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SUV王者终于换代 还能保持销冠优势吗?

2020年08月18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国产SUV的骄傲,哈弗H6一直是国产自主品牌在紧凑型SUV中敢与合资品牌对垒的拳头产品,同时是国产自主品牌中销量最好的SUV产品,累计销售300万辆,得到了300万辆车主的信赖和选择。

以今年1-7月的哈弗H6销量做个参考,哈弗H6累计销售138911辆,比本田CR-V的1-7销量多出了3万多台,7月哈弗H6总共销量是21374辆,比去年同期上涨了9.7%。做到了月销量2万台以上,连续几个月蝉联季军。估计没有哪个品牌可以与其争锋,比起热销的合资品牌SUV车型,哈弗H6毫不逊色。

近期,销量之王哈弗H6迎来了换代升级的机会,看来长城要把哈弗H6打造成“销量机器”的存在了,做好了长期占据销量榜第一的打算。此次换代升级,有利于提升哈弗H6的产品率和市场竞争力。

那接下来,主要讲讲新哈弗与现款哈弗有何不同,换代之后的哈弗H6能否再次成为SU界的销量担当,还能成为了那款最具性价比的国产SUV?第三代哈弗H6在成都车展上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为12.2-14.1万元左右。

第三代哈弗H6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其中五边形的中网格栅变得更大,更具精气神之外,内网的菱形网状以及镀铬细节做得很是精致,搭配锐利有神的前大灯,前脸颇具一股勇猛之气,再以侧面孔武有力的车身轮廓,车尾以上扬的姿态来彰显整车的动感和年轻姿态。

尾部则是设计简洁圆润的风格,贯穿式尾灯是第三代哈弗H6尾部最具辨识度的设计了。

第三代哈弗H6比现款哈弗H6的车身尺寸都要大,第三代哈弗H6比现款车型长增加53mm、宽增加26mm、高增加10mm、轴距增加50mm,车身尺寸的增加,带来显而易见的车内空间变化,轴距变得更长,空间使用更加灵活。

内饰设计也要比现款简洁得多,内饰布局很有层次感,另外,挡把式的换挡杆换成了旋钮式换挡机构,极大优化了驾驶座舱空间,营造出宽敞舒适的驾驶座舱。

内饰布局设计变化相比现款哈弗H6,第三代哈弗H6内饰不仅科技感更强,做工和用料也更进一步,配置上也有所提升,从新旧两款的哈弗H6对比来看,第三代哈弗H6显然诚意更足,性价比也更高了。

第三代哈弗H6的性价比可谓是超值,从配置上来体现。第三代哈弗H6配备了双液晶仪表屏幕,智能AI多媒体系统,HUD抬头显示,自动空调,L2升级版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自动泊车等一系列高科技实用配置。

而提到智能化,第三代哈弗H6可就厉害了。第三代哈弗H6具备了全球首款整车级FOTA升级的燃油SUV,是可实时进行整车数据升级功能,虽说大部分的纯电车型和燃油车型都具备了OTA数据升级功能,但比起在纯电车型上实现FOTA升级,而燃油车型显然要困难得多,但第三代哈弗H6做到了,据悉在年内,第三代哈弗H6还会接入5G网络模块,将用户生活和车辆生活通过互联网完美的链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

另外,第三代哈弗H6还搭载科大讯飞最新的语音控制模块,可完美支持智能语音识别和操作,语音识别更清晰和准确,以此,第三代哈弗H6将大量取消了实体按键,将智能语音作为车机与人的主要交流方式。

第三代哈弗H6还在车辆操作上实现高度智能化,第三代哈弗H6已经搭载成熟的L2+级别自动驾驶,并具备了、智慧躲闪、智能过弯、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全自动泊车以及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另外,全自动泊车具有50米循迹原路返回功能,十分智能。

未来,第三代哈弗H6的车载智能网联功能将在5G网络助力下,实现一个更具完整的车载互联生态圈。

安全,一直是车企不予余力所要突破的方向,第三代哈弗H6也是如此。第三代哈弗H6实现了哈弗品牌对安全性的目标和技术标准,第三代哈弗H6整车就犹如一个碉堡级的安全堡垒,其车体所用钢材达到了2000Mpa高强度钢的技术标准,实现了整车71.61%的高度钢应用面积,再配以6方位的安全气囊保护,实现无微不至,无时无刻的安全守护。

不仅如此,第三代哈弗H6做得颇为厚道,这些安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除了一些高科技的主动安全配置之外,被动安全全配置也必不可少。

第三代哈弗H6与现款哈弗H6最大不同就是采用了全新的柠檬车辆平台,该平台的优势就是智能化更高,模块化程度更高,可拓展型性更强等,是一款应用型很强的车辆平台。

在该平台下,第三代哈弗H6可实现不同车型,不同款式甚至是跨车款设计的能力,在实现整车智能化前提下,这款车辆平台起到了很大作用。

动力系统上采用了1.5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DCT变速箱,跟现款哈弗H6所搭载的1.5T并无太大区别。值得一提就是,这款发动机升级涡轮增压器,使动力响应更快,在最大扭矩区间提升1400-3600转,整机热效率达到了38%,其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4.5%。

以上分析第三代哈弗H6能否保持销量第一宝座,想必,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第三代哈弗H6具备了消费者购车需求所具备的高性价比,高颜值,质量可靠等要素,保持三代销冠不是难事。

哈弗H6创造了国产自主品牌上的奇迹。延续三代,创造了85个月的销冠,其中,单月销量达到了8万辆,8年完成销售300万的销量奇迹。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国民级SUV”,不负神车之名号。

第三代哈弗H6的预售价覆盖了主流国产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SUV车型,面对如此竞争激烈的SUV市场,第三代哈弗H6能否保持住优势,能否再上一层楼,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