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买车新选择!5万级全系标配ESP,试驾奇瑞瑞虎3x PLUS

2020年08月19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奇瑞,其一直就是老牌车企,不管是曾经的东方之子、奇瑞A3还是后续的艾瑞泽、瑞虎系列,奇瑞的每一款车都在走着与众不同的精品路线。全面发展、逐个攻破,我觉得这就是奇瑞之所以能有今天这番成就的重要原因。

回顾当下,虽然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原因影响,各大车企"日子"都不太好过,但奇瑞却展现出了一番"逆势上扬"劲头。2020作为奇瑞产品大年,就已经先后推出了全新一代瑞虎7/7PRO、2020款瑞虎8、中期改款瑞虎5x等车型。今年7月,奇瑞汽车销量更是同比增长17.9%,环比增长21.3%,在大家都勉强糊口过日子的环境下,奇瑞还能迎来这样的增长,实属不易。由此,"技术奇瑞"的名号果然非浪得虚传。

当然,一家车企要想不断做大做强,光有上面这几款新车型显然还不够,这不,就在8月17日,奇瑞又正式下线了旗下全新的小型SUV瑞虎3x PLUS。作为早前瑞虎3x的升级款,如今这款即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的新车型也拥有了新面貌,那它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呢?优视汽车近日参了奇瑞在鄂尔多斯草原组织的瑞虎3xPlUS那达慕试驾会,下面就将一些心得体验来分享给大家。

外观换"新颜",是适合年轻人的"菜"

年轻人买车要的是什么?除了相对的便宜之外,他们最看重的自然就是颜值了。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里,一台好看的车自然就能够为车主的面子所加分不少,那瑞虎3x PLUS行不行呢?我第一眼看它就觉得行。

外观上,瑞虎3x PLUS和家族里的瑞虎5x、瑞虎7等车型十分相似,采用的也是奇瑞家族"Life in Motion 3.0"设计语言。虽然新车尺寸相比老款没有变化,但全新设计的前脸造型却着实让它变得年轻了很多。

轮毂是亮面五辐式设计,里面还有喷红的红色刹车卡钳,看着挺有个性。

其余方面没什么变化,不过总体而言,全新设计过的外观造型还是让这台瑞虎3x PLUS拥有了更加潮流的气质,因此从外观上来说,我们认为它是符合年轻人审美的。

内饰重科技范,个性但又不失简洁

虽然从这台新款瑞虎3x PLUS身上我们还是能找到现款瑞虎3x的影子,但车内很强的科技范还是不自觉地让我重新审视了一番,这是一台新车。

没错,瑞虎3x PLUS的内饰变得更有科技感也更运动,中控台有很多黑色烤漆饰板,下部也采用了不少仿碳纤维的材质,所以不管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这台瑞虎3x PLUS的内饰相比瑞虎3x都有了不小的提升。

另外,在年轻人所喜欢的娱乐系统方面,瑞虎3x PLUS升级了9英寸中控大屏,不仅让信息更易读取,也为驾控带来更多智能趣味。内置有Carplay、Carlife互联系统,倒车影像的清晰度也很不错,还内置了随动倒车轨迹线,这些出现在一台5万级的小车上说实话还是让我挺惊讶的。

细节设计上,瑞虎3x PLUS以家族环抱式座舱加全新材质色彩组合的设计思路,强化了座舱的视觉质感和色彩体验。从年轻人购车的角度出发,我觉得挺符合需求的,真正做到了个性但又不失简洁的设计语言。

配置是重头戏,5万级全系标配ESP,刷新行业标杆

在智能化当道的行业趋势中,奇瑞通过打造科技配置来造福用户,使A0级SUV也能带来更多驾乘乐趣和更可靠的安全保障。在此次下线的这台新款瑞虎3x PLUS身上,奇瑞就为车辆安全性倾注大量精力,首先就是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这一安全配置下放至5万元级别车型中,成为5万元级SUV市场中全系搭载ESP的车型。

要知道,瑞虎3x PLUS所搭载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为博世9.3版本ESP,是博世最新一代ESP产品。具备主动减压速度更快、工作电压范围更广、搭载高性能四核处理、配置全新数字压力传感器等优势,博世9.3版本ESP相比市面上大多数车型所搭载的博世9.1版本在调节精度上有着大幅提升,车身动态控制更加细腻,安全性也更高,可适应更多用车场景。即使是高速过弯的状态下,亦具备出色的抓地力,同时还可有效减少车辆侧倾或是转向不足的情况发生。

对于消费者和市场而言,作为一款5万元A0级SUV,瑞虎3x PLUS能全系标配博世9.3版本ESP车身稳定系统,放在同级这的确很厚道。

于消费者,是花更少的钱买到了更安全的保障,于市场,则能够促使该级别更良性发展,所以从多方面来讲,5万元级全系标配ESP的确少有,奇瑞也着实开了一个好头。另外,像电子手刹、电子驻车、一键启动、遥控远程控制、座椅加热、倒车动态辅助等功能它也都有所配备,所以不得不说,配置绝对是瑞虎3x PLUS的重头戏。

动力勉强够用,省油才是主旋律

与以往新车的试驾形式不同,此次奇瑞将瑞虎3x PLUS的试驾会安排在了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大草原之上,试驾项目也并非以往我们所熟悉的绕桩、直线加速、倒车入库等环节,而是变成了开车射箭、开车套马、车马赛跑、草原蹴鞠和汽车投篮这几种,听着是不是就有点意思?别说,我也是第一次体验这种形式的试驾,感觉还是挺别开生动的。

说驾驶感受前还是简单来跟大家介绍下这台车的基本动力信息,奇瑞此次为瑞虎3x PLUS搭载的还是一台1.5L四缸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85千瓦),最大扭矩143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匹配的则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也是同级中唯一搭载9速CVT变速器的车型。从参数上来看,这套动力系统的搭配以家用+省油为主,所以动力肯定不是它的强项,这点在后面的试驾中我也深有体会。

由于是在草原深处进行的试驾活动,又刚好路不是很平整,所以我正好肆意地体验了一下它的底盘。说实话,在草原比较颠簸的非铺装路面上,这台车的循迹性还是很好的,底盘也感觉很整,是奇瑞向来厚道的做法。方向盘有一定虚位,但仍然比较好开。隔音降噪水平就一般般了,40km/h以下都能明显感觉到车外传递进来的路噪和胎噪,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5万元级的车所以我们也不能要求它太高。

最后,由于本次草原场地试驾的游戏性过强,所以我简单试驾了车马赛跑这一环节,从实际的加速感受上来看,由于1.5L机头只有116匹的马力输出,所以在起步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明显会有些不足。一脚油门到底、发动机高转速下也有种有力发不出的感觉,当然这也是受限于它本身较小排量的发动机。不过,得益于9速的CVT无极变速箱,我驾驶它基本感受不到任何顿挫,因此整体来说它还是挺适合年轻人作为家用代步去使用。

小结:在这个通货空前膨胀的年代,5万元我们能买到什么?一台最新款的小米透明电视、一辆入门级的公路自行车、还是一块稍微能上得了台面的手表。而如果我们把这笔钱用来买车,其实瑞虎3x PLUS所能给到咱们的远比上面这些要来得多得多。拥有它,你可以去户外尽情放飞自我,在周末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一起郊游。拥有它,你也可以体会5万块就有同级最强ESP系统以及各种配置加持所带来的乐趣。拥有它,你从此不再是一个人,出行多了一个伙伴、生活变得更有乐趣。所以,还等什么?年轻人买车的新选择,赶紧关注这台即将在8月底上市的瑞虎3x PLUS吧。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