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Bronco海外首试:两种声音PK牧马人,谁是美系越野老大?

2020年08月19日 20:02:02
分享到:
来源:

特Bronco的热度有多高?不仅国内频繁刷屏,在美国本土,福特Bronco举办首次试驾体验后,《Cars.com》、《Motor Trend》和《KBB》等多家美媒均给出了首页焦点图位置,而体验实车之后,Bronco对比最直接竞品牧马人的性能强弱,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对此,《Motor Trend》给出了正面回应,下面让我们了解下美媒怎么说?

一场疫情的冲击,给全球汽车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销量下降是大家普遍要面对的问题,但福特Bronco却魅力十足,尽管2021年才量产,可在今年亮相后的三周内,共有16.5万用户交付了100美元订金,并且订单数还在持续增加。作为停产多年后回归的老将,能有如此反响,足够让人跃跃欲试。

好在上周,福特在位于底特律郊外的越野公园为其举办了体验会,而且只有少数媒体有幸参加,尽管无法试驾,但试乘越野路面,再结合与赛手及工程师的深度沟通,我们对这辆车还是建立了比较直观的印象。

Bilstein避震处理方式特别,

内饰精致度比牧马人更好

老实说,越野公园并不比摩押或卢比肯小路,这里没有陡峭的岩石,也没有坡度夸张的沙山,只能对越野性能进行简单尝试。换句话说,这样的场地似乎不能难住福特Bronco。

这位回归的“老将”,内饰比以往都更加精致,车内配色考究,并带有各种各样的照明灯,甚至还提供了贴心的踏板,来方便乘客上下车,织物座椅带有加热功能,用户还可选装真皮内饰,就视觉和触感来说,Bronco要比牧马人更细腻些,它很注意细节。

Bronco还提供了Sasquatch套件,包括35英寸的泥地轮胎和beadlock防脱圈轮毂、前后桥差速器锁、更大离地高度和竞技性的Bilstein避震器。高配车型还搭载了2.7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310PS。

在实际越野过程中,坐在Bronco车内,受到路面的冲击力比想象中小,Bilstein避震器是功臣,它化解了崎岖路面带来的大部分冲击,和牧马人那样,任何细碎都要彻底反馈给驾驶者的处理方式,截然相反。

至于动力和四驱系统,在越野公园的全程体验中,它们始终尽心尽责,没有出现任何打滑或动力不足的情况。另外,Bronco还配备了与兰德酷路泽相似的“坦克掉头”功能,它可在后轴通过扭矩矢量来减少转弯半径,在狭窄的路况掉头非常好用。

总得来说,体验Bronco的时间还是太少了,它的外表虽然和牧马人一样狂野,但骨子里却和F-150比较类似,是一种更细腻、舒适的风格,从目前的直观感受来说,Bronco是值得期待的。回到办公室,“我”也向领导递交了购买长测车的申请。

另外,在和同事的讨论中,“我”给出了Bronco击败牧马人的10个理由,作为牧马人车主,同事相当不屑,并迅速用牧马人击败Bronco的10个理由,进行了回击。

科技舒适VS传统机械,

谁才是年轻人的菜?

先来说说Bronco的优势:它可以选择35英寸的大尺寸越野轮胎,并搭配17英寸的防脱圈轮毂,而卢比肯最多只能选装33英寸轮胎,且原厂不提供防脱圈轮毂,只能寻找改装店自行改装。

同时,Bronco拥有一系列的底盘护板,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而牧马人则需要后期加装;Bronco搭载的2.3T和2.7T汽油发动机,账面参数也比牧马人的2.0T和3.6L自吸汽油发动机更强,油耗也比较有优势,Bronco还提供了专门的7速手动变速箱(牧马人为6速)。

另外,Bronco的车门重量更轻,非常容易拆卸,车内还有专门容纳车门的储物空间,比牧马人贴心,并标配了8英寸中控大屏(可选装12英寸),牧马人标配5英寸屏幕(可选装7或8.4英寸),而且Bronco还带有360度全景影像,驾驶者可观察到车外的每一处路面,确保顺利通过。

更颠覆的是,Bronco还搭载了猛禽同款的Trail Control系统(类似兰德酷路泽的蠕行模式),并有8种驾驶模式选择,降低了新手的操作难度。这样,Bronco就可以完爆牧马人了?还是听听车主怎么说吧。

虽然Bronco的汽油发动机强大,但牧马人的3.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60PS,442N*m的最大扭矩也是Bronco无法媲美的,未来牧马人还将提供5.7L汽油发动机。同时,牧马人的攀爬比和前轴硬度及耐造性也要优于Bronco。

另外,四门牧马人的接近角比Bronco更好,车内视野也更通透,虽然Bronco带有360度全景影像,但越野人更相信自己的眼睛。什么才是最帅的越野车?可对折的风挡玻璃很重要,牧马人有,Bronco没有。

最硬核的是牧马人带有机械分动箱,能力和质感更有魅力。而且Bronco的改装件选择也远没有牧马人丰富。

总结

说的直白些,牧马人就是一辆传统到骨子里的越野车,好玩、实用;而Bronco则更有创意,它拥有传统的外形和设计,并在内质上更加追求细节、科技、舒适和操作的便利程度。

两种不同取向的碰撞下,您更喜欢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