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X问 | 肩担重任的奔腾E01能否突出重围?

2020年08月20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2日,一汽奔腾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奔腾E01正式开启了盲订预售,此外一汽奔腾首家新能源店也在上海地区落地。作为一汽奔腾打开新能源市场的“排头兵”,奔腾E01的压力不小。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这款一直隐藏很深的纯电车型能否突出重围呢?

官图.jpg

奔腾E01的出处是什么?

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一汽奔腾曾发布过一款代号为C105的纯电动概念车,而奔腾E01就是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该款车型采用了一汽奔腾自主研发的FME纯电动平台打造,也是一汽奔腾纯电动产品“E”系列的首款车型。

car-img1-b708ccdfd3.jpg

奔腾E01究竟是款什么车?

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奔腾E01将定位于中型纯电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9/1860/1640mm,轴距为2810mm。外观设计上,该款车型整体来看有很强的科技感,其中前脸造型相对比较复杂,狭长的头灯通过贯穿灯带相连,而中间小而密的进气格栅与下方进气口采用多个曲面设计,增加了前脸的层次感和设计质感。此外车头两侧的竖条状日间行车灯造型奇特,为车辆增加了些许“战斗”气息。

car-img2-cd6e06e307.jpg

车身侧面,奔腾E01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黑色车顶让车辆更加神秘。此外笔直的腰线设计以及下方的曲面设计,都让奔腾E01的车身有力量感,符合中型SUV的气场。而延伸至后侧的尾灯则增添了时尚气息。车尾部分,奔腾E01的尾部造型简洁有力,贯穿式灯带与车头相呼应,同时提升辨识度和时尚感。

car-img3-3d2ce3fe71.jpg

内饰方面,奔腾E01的前排设计主打简约风格,黑白双色干净利落,各功能区域简洁清晰。该款车型采用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与同尺寸中控显示联屏设计,其中中控台显示屏内装能语音交互以及个性化定制的虚拟人物助手。此外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摸设计,搭配电子换挡旋钮,这些都为奔腾E01的前排空间增加了科技质感。

car-img5-e8157232d2.jpg

奔腾E01将拥有车联网、语音交互功能、AR投影电动尾门、身心感应识别系统、智能香氛系统等人性化配置。动力方面,据悉奔腾E01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20Nm,其使用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61.34kWh,此外该款车型还搭载了iBooster制动能量回收系统,NEDC续航里程达到450km。

奔腾E01都有哪些竞争对手?

如果目前的信息是准确的话,奔腾E01作为一款中型纯电SUV,将在市场中碰到不少“强敌”,无论是爱驰U5、广汽新能源的埃安LX,还是广汽蔚来的HYCAN 007以及威马EX6 Plus,都是各自品牌的主力车型,再加上蔚来ES6和比亚迪唐EV。这几款自主品牌车型将是奔腾E01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奔腾E01“能打”吗?

那奔腾E01的表现究竟如何呢?由于目前该车型的配置信息还不完整,因此我们只能通过已知的车型尺寸以及动力参数做对比了。

首先来看车型的尺寸,通过与上述几款车型进行比较,我们可以看到奔腾E01的长宽高以及轴距都并不占优势,其中车身长度和高度参数都排在最后,而轴距也仅是中游偏下水平。因此在“身材”方面,奔腾E01没有竞争力,反而会成为竞争压力。

image.png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这几款车型的动力对比,可以看到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奔腾E01目前的数据都比较靠后,与参数最佳的蔚来EC6的差距很大。而续航里程方面,这款车型也并没有亮眼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不过其它车型根据车款不同会有相应的续航里程,如果450km仅是奔腾E01的起始续航,最大续航能突破600km的话,那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image.png

总结:

从车型对一汽奔腾的战略意义来看,这款车的推出势在必行,因为一汽奔腾在电动化方面已经略显落后了,如果再没有像奔腾E01这种级别的量产车型投放市场,恐怕会掉队更多。但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奔腾E01似乎并没有很“过硬”的实力,能够在中型纯电SUV市场快速争抢份额。不过奔腾E01目前仍有很多信息尚未明确,包括智能交互、车机系统以及高级驾驶辅助方面的功能和配置都还没有宣布,希望在这些方面,奔腾E01能够给我们更多惊喜。

作者:黄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