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S艾维亚,用别克的价格得到凯迪拉克的享受

2020年08月21日 17:28:03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认为昂科威S是昂科威的升级车型,但我觉得可以把这款车当做一款全新车型,尤其这次试驾的艾维亚版,由内而外都是全新的。

昂科威S定位为中型SUV,是的,按照它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和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相比,比如第三代哈弗H6或长安CS75 Plus等,好像也没大多少,似乎定位为紧凑型+更准确一些。不过,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与昂科威相比,提升的优点不止一点两点,而且价格基本维持不变。

这次试驾的是昂科威S艾维亚版,让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这是一辆无论从豪华程度、制造工艺或行驶质感等方面,都可以媲美凯迪拉克的车型。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艾维亚版

车身:中型SUV,长4662mm,宽1883mm,高1641mm,轴距2779mm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998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74kW(237PS)/5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000rpm,燃油标号95,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前置四驱

底盘: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电子助力转向,前后通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前后245/45 R20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7.8s,最高车速210km/h,综合油耗7.8L/100km

指导价:27.99万元

对于这样的评价,我认为一点都不夸张。这款车的售价是27.99万元,和昂科威的顶配车型价格相同,用买一辆别克的价钱,得到凯迪拉克的体验,很值。

关于外观,我想不必再多费键盘了,和昂科威相比,昂科威S的长度短了、宽度多了、高度低了、轴距长了,这就是最主要的特点,因为这样的尺寸变化,不仅让昂科威S的造型更运动了,车内乘坐空间也有了提升。之后,再利用网状进气格栅与镀铬条的装饰,以及矩阵式LED大灯和专属的酒红色车身,最后再在两侧前车门的下方贴上“Avenir”标识,瞬间提升了高级感。

和外形相比,我认为这款车的车内氛围给人的豪华感受更强烈一些,从拉开车门时获得的手感开始,就能够感受到这辆车的工艺水平是相当高的。坐在车内,感觉像是坐在一辆凯迪拉克的车里,柔软宽厚的座椅、精致的缝线、中控台上应用了钢琴漆面板,门板上使用了带有菱格型花纹的木板装饰,挡把也改成了电子按键式,不仅节省了不少空间,同时还增加了车内的储物空间。

座椅的舒适感尤为明显,皮质非常柔软,坐垫、靠背和头枕都非常宽厚,同时还有很好的侧支撑。座椅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且提供了一个大尺寸的中央扶手。座椅的造型设计也很有特点,也采用了大量的菱格型花纹与打孔,豪华感十足。

另外,乘坐的舒适感还体现在空间方面,尤其后排,有充足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全景天窗的面积也达到了1.2平方米,给车内提供了充足的光线。

昂科威S并不是大屏幕的簇拥者,比如在仪表盘上,8英寸的液晶屏两边依然保留了传统的指针式仪表,中控屏的尺寸为10英寸,不算大,但与中控台的整体设计非常协调,显示效果和触控响应都很好,而且向驾驶员一侧进行倾斜,便于观看和操作。

除了这两块屏幕之外,这款车还带有HUD平时显示系统和流媒体后视镜,尤其流媒体后视镜也是通用旗下车型的常用装备,或许有人刚开始会不适应,但习惯之后会发现它比传统后视镜的显示效果好很多,不仅可以更直接的看到车后方的景象,还可以进行放大/缩小、高低位置和显示亮度的调节。当然,如果在雨雪天气后摄像头被遮挡住的情况下,同样也可切换成传统的后视镜。

行驶时,昂科威S艾维亚版的车内非常安静,这是一项感觉非常明显的体验,得益于车身采用了大量的隔音降噪材料,前后车门都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在凯迪拉克车型上使用的带有ANC主动降噪功能的BOSE音响系统也应用在了昂科威S上。

昂科威S采用了与凯迪拉克CT5、CT6、XT5等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包括带有可变缸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和动力表现都不错,变速箱也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换挡响应速度和平顺性,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区间也很宽泛,1500-4000rpm之内都可以实现,几乎涵盖了所有日常行驶的状态。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台发动机的油耗表现,试驾了200多公里,有高速公路,有城市道路,也有堵车的状况,综合油耗在百公里8.5升左右,虽然比官方给出的7.8升有些出入,但我认为是完全令人满意的。

昂科威S提供运动、防滑和舒适三种驾驶模式,但试驾的艾维亚版车型略有不同,在舒适与运动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四驱和越野模式,不过这次试驾的过程中并没有专门体验越野性能,但这套智能四驱系统不仅可以控制前后轴的扭矩分配,还可以让左右两个后轮的扭矩输出在100和0之间相互调节。

要说这辆车有什么不足之处,我还真没找出来,整体表现都非常成熟,尤其与昂科威相比,这款车无论在静态或动态下体现出的高级感与豪华感都更强。

不过在试驾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情况,就是当车辆从没有网络信号的地下停车场驶出后,车机上搭载的百度地图不能及时找到网络信号,此时车机上显示了4G信号,但地图上依然无法进行目的地搜索。这或许是百度地图与车机系统的匹配问题。当然,可以通过安吉星来进行导航设置,只是我碰到的安吉星在线助理好像对我说出的目的地听不准确,最终还是通过使用无线Carplay,用手机上的高德地图进行导航。

目前,昂科威S全系都搭载了最大功率237马力的2.0T发动机,起步价格为21.99万元,比2.0T的昂科威起步价更低,试驾的昂科威S艾维亚版,价格与昂科威的顶配车型相同,即便目前昂科威在终端有一些优惠,但我觉得从豪华程度、功能配置、行驶感受以及功能的先进程度等方面看,这款艾维亚版昂科威S更有优势,因为它给我了超越别克的体验。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