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价SUV却夺下IIHS安全最高级别,这款现代SUV凭啥?

2020年08月23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

小型SUV 现代 Venue 拿到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要拿到这个头衔,首先得要在六项撞击相关测试中拿到 good 以上成绩,最后则是头灯必须达到 Accetable 或者 Good 评分。由于除了撞测外也必须考量灯光照明,因此难度确实不低。

六项撞击相关测试分别是「正面 25%偏位撞击(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击(Moderate overlap front)」、「侧面撞击(Side)」、「车顶强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头部支撑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项撞击测试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评价。而且 2020 年标准更加严苛,加强「副驾驶正面 25%偏位撞击(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表现的重要性,从 Accetable 改成 Good 才能符合标准。

Venue 部分车型标配前方碰撞预防系统,出厂没有搭载的车型亦可透过选用配备增加。无论标配或选配版本,在车辆对撞预防表现上都十分优异,能够在时速 12 与 25 英里测试时成功避免车辆碰撞。车对人情境时,标配系统获得了 Advanced 评价,而选配版本成绩甚至更好。但两者皆能在所有车对人的情境中成功避免意外发生,或者减轻碰撞伤害。

能够获得 Top Safety Pick 的关键因素在于头灯组,Venue 有两种头灯选配项目,皆含自动远光灯辅助功能,高阶车型上搭载的 LED 投射式头灯拿到 Accetable 评价,但中低阶标配的卤素头灯则因为照明表现不佳仅得到勉强及格的 Marginal。也因为中低街车型差强人意的灯组表现,Venue 并未能获得更高等级的 Top Safety Pick+评价。不然以撞击测试和高阶车型搭载的头灯规格来看,Venue 其实是具备挑战资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