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边境冲突只是幌子,美印联手悄悄干了件大事,这下莫迪满意了

2020年08月24日 00:08:01
分享到:
来源:

印巴边境上的军事冲突一度吸引了很多外界媒体的关注,大家都在猜测印巴关系究竟会走向何方的时候,美印两国却悄悄联手干了件大事。据环球网报道,美波音研制的一架大黄蜂战斗机成功地在模拟滑跃甲板上进行了起飞测试。这次测试是为印度海军准备的,该国打算为自己未来的航母购买舰载机,而波音公司想通过这次测试让印方海军看到该战机的出色性能。没想到在大家都盯着印巴边境的时候,印度居然和波音联手了。看来外界的猜测是正确的,当下的印巴边境冲突只是幌子,印度恐怕早就在酝酿和美国的合作了。眼下该舰载机的甲板测试顺利完成了,对此莫迪政府应该会非常满意。

大黄蜂号起飞测试

目前印巴边境的冲突逐渐陷入了僵局,莫迪政府 的战略重心似乎已经不在巴基斯坦身上了。虽然边境仍有重兵坐镇,但是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就在外界议论纷纷的时候,美方传出的一则消息似乎验证了大家的猜想, 印度开始在海军身上发力了。波音公布的这次实验明显就是特地为印度航母设计的,他们现在拥有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和未来还在研发中的航母使用的都是滑跃甲板。就这次实验而言,结果是积极的,证明了该战斗机能在该种类型的甲板上完成短距离起飞的任务。

波音方面的发言人吉布森表示,为了满足印方海军的要求,他们此后会完成不同种类的实验,去逐步证明这款战斗机完全符合目前印度航母的需要,好让印方的采购人员对该战机的质量放心。这些实验虽然测试的内容不同,方法也不同,但是目的都是为了搞清楚该战机能否很好的兼容印度航母上的现有系统。

他还提到,虽然这次实验是成功的,但是一次实验的说服力很差,因此后面在印度海军的参与下,针对短距起飞这一点还有更多的测试。但是这些细节不会对外公布,只有等到印方觉得实验完成之后才有可能公开。印方非常看重这款战机的短距起飞能力,在该国无法负担得起更先进更昂贵的舰载机之前,该能力可以显著地提高战机的性能。

从这些信息看,印度目前对波音的该战机还是非常满意的,但是还没有确定要购买,因为目前印方的选择还不少。俄罗斯、法国等都想凭借自己的产品拿下印度这笔大单。在印方的计划中,打算购买57架新的舰载机。目前他们使用的还是俄制的米格-29,这款战机在航母上表现不佳,没能达到印度军方的标准,因此才会计划对外采购如此多的新战机。印方海军认为,该国航母要想形成具有威慑力的战斗力量,必须有合适的舰载机来配合作战,仅仅依靠现有的老掉牙的米格29显然不行。

印度军事野心膨胀

很明显,印度在军事上的野心越来越膨胀了。前不久,印度才收到了新的阵风战机,此外还有更多架战机还在制造中。那边的订单还没完成,该国就迫不及待地给海军也买新战机了。此外,印度在军事上,还在不断推进军用设备国产化的进程,他们希望能通过国产化,降低对国外技术的依赖性,顺便发展自己本国的基础工业。从莫迪政府的这一系列举措中,能看出今后的印度恐怕会在军事上有长足的发展,毕竟这么多的资源都砸在了国防建设中。比起经济大国这个名头,印度似乎更想先成为军事大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