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研发超4年,投资超5亿,“二胎七座车”海马7X能否突出重围?

2020年08月24日 12:03:02
分享到:
来源:

相比于默默无闻,海马更像是“攒大招”,这一点我们从海马推出的海马7X便可见一斑。

海马7X是海马研发超过4年,投资超过5亿元的全新MPV车型,同时,海马7X也是充分考虑了当下二胎家庭的用车需求,并在其基础上研发的智能汽车。8月23日,海马7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8万-14.98万元。未来,新车将会和以吉利嘉际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紧凑型MPV展开竞争。那么,海马7X有什么亮点?能否突出重围呢?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官方称之为“海洋元素”的设计语言,造型大胆前卫,十分个性。内凹式中网颇为独特,竖置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两侧狭长的前大灯组由镀铬饰条相连,上方浅色部分为LED日行灯,下方深色部分为LED远近光灯组,并且在前包围的下方两侧各增加了雾灯组,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有攻击性。

车身侧面,海马7X的车身尺寸和奥德赛差不太多,前者长宽高为4815*1874*1720mm,奥德赛的车身尺寸为4847*1820*1702mm,可是海马7X却在设计上完全摆脱了商务气息,车身从A柱到C柱的黑色装饰以及拼色的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的效果,搭配上扬的下腰线设计为整车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气息。另外,呈倒钩状的D柱设计和多辐式轮毂看起来也比较有时尚感。

车尾造型依然十分张扬,顶部是硕大的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的设计,整个尾灯部分由黑色的板面包裹着,呈现出一体化的视觉效果。而后保险杠部分还采用了一个往两侧向下压的姿态,整体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让这辆车显得更运动化。

相比于个性的外观,新车车内则要安稳很多。舒适取向的设计风格,符合一个家用MPV的属性。木纹饰板、金属元素、软性材料在车辆内部得到大量运用,视觉效果简洁大方同时又有豪华气息。除此之外,仪表盘和中控屏幕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并联式大屏设计,尺寸均为12.3英寸,科技感满满。

智能互联方面,海马7X搭载了Moofun 3.0车联网系统,一句“你好,海马”唤醒AI语音助手后,可以语音控制手机接打、音乐/电台调节、天窗/门窗的开启关闭等。而海马7X特有的车家互控功能,可通过连接京东云端服务和京东小京鱼,实现车家互联、语音购物、维修保养功能。

作为一款瞄准二胎家庭的七座MPV,海马7X除了提供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电子手刹、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语音识别控制、胎压监测、360°环视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主流配置外,还搭载了车内儿童被锁提醒、儿童监测影像系统等同级独有的配置,多维度守护驾乘者,特别是车内儿童的安全。此外,全系标配侧气帘,在几十万的车上没有做到标配,12.58万起步的海马7X做到了,堪称业界品价比之车。

既然自信定位于二胎7座车,海马7X便有着出色的车内空间表现。新车轴距达2860mm,为车内2+2+3式7座布局奠定空间基础。第二排座椅带有独立扶手,副驾驶座椅头枕拆下后向后放倒,则能够与第二排座椅相连接,成为后排乘客的超豪华腿托,车内小憩更舒适。

另外,车内满座情况下,后备厢仍有420mm的行李深度,若是将后排座椅纯平放倒,则能拓展出更大的后备厢空间,无论是携带大件行李还是“变身”双人床,都能满足用户需求。

动力方面,海马7X提供了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165马力),峰值扭矩240N·m;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195马力),峰值扭矩293N·m。传动部分,两款发动机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提供了ECO、SNOW以及SPORT三种驾驶模式。对于日常的任何驾驶情况,想必都能应对得游刃有余。

综合来看,凝聚着海马全部心血的海马7X,核心要义一是二胎家庭,二是智能七座,三是超大三排空间,四是专注儿童安全,打破传统,入驻新的细分板块,显然已经取得了先机。而12.58万元-14.98万元的这一价格对于预算相对有限,却对安全品质追求较高的家庭,相当友好。总之,如果你有孩子,又热衷家庭集体出游,那么海马7X无疑是一款值得考虑的全能家用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