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特斯拉将在美国东北部“开设大量服务中心”;零跑汽车首款SUV专利图曝光;特斯拉开始Autopilot扩展测试

2020年08月24日 12:09:02
分享到:
来源:

1、特斯拉:将在美国东北部“开设大量服务中心”

特斯拉汽车部门总裁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在一篇帖子中透露,特斯拉正考虑在美国东北部收购更多房产,从而“开设大量服务中心”。

上个月,有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寻找新地点,以扩大其在湾区、亚特兰大以波多黎各等市场的服务能力。

吉伦还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找新的房地产专业人士,以帮助特斯拉在美国东北部获得更多房产,从而继续扩大服务。

他在招聘网站领英上写道:我们正在寻找优秀的商业地产专业人士加入我们的团队,帮助我们在东北地区开设多个服务中心。如果你觉得你有资格加入我们的旅程,请立即申请!”

2、搭载L3自动驾驶 续航不低于500公里 零跑汽车首款SUV专利图曝光

日前,一组零跑汽车首款SUV车型的专利图曝光。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设计上延续了C-more概念车的风格。据悉,新车内部代号为C11,基于零跑汽车C平台打造而来,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在5s左右,NEDC工况续航里程不低于500公里。另外,有消息称,该车将配备“Leap Pilot智能驾驶系统”,可实现L3智能驾驶,后续通过OTA升级可以达到L4。

ca18-iyaiihm0093645.jpg

3、陈清泰:汽车革命的下一步是智能化和网联化

2020年8月22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第三届全球智能汽车峰会(GIV2020)在广州正式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提速汽车智能化 打造产业新引擎》,主要讨论智能汽车近两年取得的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智能汽车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智能汽车商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实施路径。

汽车产业继电动化革命之后,已进入以智能化和网联化为主要内容的第二阶段。尤其是在疫情冲击下,复苏大背景下,智能汽车成为产业竞争的焦点。从一定意义上讲谁能率先制造出贴近需求、贴近市场的智能化汽车,谁就能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先机。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

4、要上L4?特斯拉开始Autopilot扩展测试

据海外媒体报道,前一段时间,瑞典政府取消了自动驾驶测试项目的时间限制,此后不久,特斯拉便宣布将在瑞典展开对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其他驾驶辅助套件的扩展测试。此外,在几个月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疯狂刷屏,发布Autopilot软件团队的招聘信息,并希望以此来加速特斯拉实现全自动驾驶的时间表。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5、特斯拉股价周五再涨48美元 盘中最高接近2100美元

8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大涨123美元、股价首次超过2000美元之后,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股价在周五继续上涨,盘中最高时一度接近2100美元。

tesla.500_副本

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时,特斯拉报2049.9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2001.83美元上涨48.15美元,涨幅为2.41%。

在周五盘中最高时,特斯拉股价还曾达到2095.49美元,明显高于前一交易日盘中最高时的2021.99美元,盘中最低时的2025.05美元,也高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和盘中最高价。

股价再涨48美元之后,特斯拉的市值也有明显提升。按周五收盘时的价格计算,特斯拉的市值为3819.5亿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3730.64亿美元增加88.86亿美元。

6、德检方完成对大众前高管调查 监事会主席潘师因排放门被罚150万欧

<a class=大众">

据媒体报道,斯图加特检方完成了长达三年半的尾气门调查。检方不会刑事起诉大众前CEO穆伦和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但两人将为此支付罚款。

据悉,穆伦和潘师因涉嫌尾气门操纵市场被调查。斯图加特检方认为两人确实并未及时向股市和股东通报大众“排放门”的问题。潘师的罚款金额为150万欧,保时捷SE将为潘师支付这笔罚款。

早在三个月前,德国不伦瑞克检方完成了对大众CEO迪斯和潘师的调查,两人不会被起诉,但需各自支付450万欧罚款。大众为两人支付了这笔罚款。

目前,斯图加特检方仍在调查大众前CEO文德恩

7、百度无人出租车Apollo Robotaxi落地沧州 市民可免费乘

8月21日消息,百度在沧州开放Apollo Go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沧州市民通过百度地图,即可一键呼叫免费搭乘体验,沧州由此成为中国第一个可以在主城区打到Robotaxi的城市。

1

这也是继今年4月在长沙全面开放之后,Apollo在第二个城市上线常态化的打车服务,这意味着Apollo正在加速规模化部署,百度无人车服务Apollo Go迈入多地运营的全新阶段。

8、丰田/一汽/广汽等6家企业合资成立联合燃料电池公司

8月20日,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67300万日元。

该公司工商披露的股东共有6位,其中,第一大股东为丰田汽车公司,持股比例为65%,第二大股东为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5%。此外,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并列为第三大股东,均持有5%的股份。

企查查显示,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是使用丰田单电池的商用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9、大众ID.4率先在德国实现量产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率先在德国的茨维考工厂启动了纯电动紧凑型SUV——大众ID.4的量产。德国工厂生产的车辆将供应欧洲和北美地区,之后新车将在我国的两家大众工厂以及美国的一家工厂相继实现量产。

大众(进口) 大众ID.4(海外) 2020款 基本型

10、康迪欲在北美地区建造电动车整车厂

据外媒报道,8月20日,中国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商康迪科技集团表示,该公司正试图在北美建立一家电动和越野车制造厂。目前,康迪已经开始在美国接受K23和K27电动汽车的预订单,这两款车型定价分别为9999美元和19999美元,外加联邦税收抵免,预计新车今年第四季度交付。

作者:王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