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后双电机+发动机+四驱,插混天逸“抗打”吗?

2020年08月24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

一碧无垠骏马翔,少年鞭响牧歌扬。日前,电驹编辑来到了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在草原体验了一把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

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SUV定位为舒适旗舰插混四驱SUV,号称三擎四驱,可提供混动、纯电、运动及适时四驱等四种可变驱动模式,配备ë-Comfort进阶舒适科技,堪称雪铁龙最新科技的集大成之作。那么天逸插混的实力有雪铁龙说的这么强吗?

12种工作状态

天逸插混四驱SUV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6T高功率发动机和两台电机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21kw,系统综合最大扭矩达520n.m,搭配爱信eATN8八速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7L。

这台1.6T高功率发动机就不多赘言了,获奖无数,被广泛应用到PSA旗下车型和MINI车型中。前驱电机集成于爱信ATN8变速箱内部,形成e-ATN8八速电动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320Nm。它采用主流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行业领先的扁线及油冷技术,效率卓越。

后电机由主流的永磁同步电机、控制器和两级单档减速器高度集成,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66Nm。

天逸插混动力的精髓在于,他具有12种工作状态,三个动力单元时而独立工作,时而混合工作,前后双电机还可以单独或者共同能量回收,一共有12种工作状态。

天逸插混可提供混动、纯电、运动及适时四驱等四种可变驱动模式。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长达58公里,最高时速高达130公里,适合市区出行;混动模式最高时速达220km/h,适合长途出行。

在编辑试驾的过程中,最喜欢的就是按下屏幕下方的带有闪电标志的按键,车辆就会显示出电机和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哪一部电机在工作,或者回收能量,天逸插混会根据你的脚法,和当时的车速来做出最明智的选择。

法系的底盘调校

在草原上试驾,路况是多变,有不少砂石路面,加上锡林格勒盟近期在修路,坑洼不少,编辑对于天逸插混的舒适性有了很大的认知。

这个舒适来源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开的舒适,一个是坐的舒适。众所周知,法系车是注重操控的。EMP2平台AMCS大师级底盘调校下,天逸PHEV车身振动频率仅为1.05-1.2赫兹,车辆在弯道时车身非常稳,过弯的时候编辑怀疑开的轿车。

另一个是坐的舒适。天逸插混有前后双电机,很多时候他就像是一辆电动车,非常的安静,坐在后排十分惬意。

另外,天逸插混的悬架还采用高强度高刚度框架型后副车架,45°斜置布置减震器,解决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带驱动轴的狭小布置空间的问题,后排座椅乘坐空间比较宽裕。

编辑小结

和雪铁龙官方人员沟通时,对方表示,前后双电机+四驱+五连杆悬架等一系列配置,天逸插混在成本上比燃油版车型高出8万元。天逸插混补贴后的售价为23.47万-26.47万元,起售价比燃油顶配车型的23.87万指导价还低,雪铁龙这次拿出了诚意。可见,天逸插混就是为了重塑品牌而来。至于销量,插混的市场并不大,月销2000辆就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你认为天逸插混的月销可以达到多少辆?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