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改造面包车倒卖便宜汽油,这样的油你敢加吗?

2020年08月25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钱报网_地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彭梁平

汽油既属于成品油,又属于危险化学品,而非法运输、储存、买卖汽油,随时可能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

8月13日,南湖公安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汽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某。

“95号汽油每升比加油站便宜1元,要加油的微我……”7月22日,南湖区公安分局解放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男子把二手面包车改装成加油车,非法私自出售汽油。

接警后,办案民警根据前期线索调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并在一电子公司内将其抓获,并对其面包车及车上剩余的800升汽油等相关作案物品进行了扣押。

零售汽油每升能赚得0.5元,月入过万也是轻松的事情。

真有这样的好事?

“听说江苏那里的车站附近,有油罐车给轿车加油,如果我也可以卖汽油赚差价的话……”今年3月中旬,一次偶然的机会,嫌疑人黄某某发现一个赚钱的“好机会”,于是就动了歪念,铤而走险私自销售汽油。

黄某某,今年49岁,三年前来到嘉兴,一直在一家电子公司打工。得知江苏省那可以找油罐车以低廉的价格偷偷加油,只需自己拉回嘉兴,就可以轻松赚差价。

于是,黄某某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又从网上购买了防爆加油机、电瓶、塑料油桶等设备,并将自己的一辆面包车改装。表面上看,面包车平平无奇,改装后打开车门一看,就变成了一辆可存储约1000升汽油的非法加油车。

接下来,每隔几天,黄某某就去一趟外地,蹲守在油罐车经常出现的地方买汽油。然后,通过微信群发布出售汽油的信息,采用指定地点统一加油的方式,出售给亲朋好友的轿车。

说起为什么冒险要做违法的事情,黄某某表示3年前在盛泽做生意亏了40万左右,背了一身债,本来想着偷偷卖汽油给亲友,也不会被发现,不想最后还是“栽”了。

经调查,自今年4月22日至8月12日,3个多月,黄某某开着这辆改装面包车往返江苏与嘉兴之间,以每升比进价高0.5元的价格非法将汽油卖给亲朋好友,非法经营销售汽油数额已达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南湖公安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非法经营汽油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同时油品来源不明,无法确保质量。为了确保安全,请大家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另外非法经营汽油行为涉嫌犯罪,如发现请及时举报。

本文为钱江晚报新闻资讯客户端“小时新闻”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客户端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要求删除稿件、赔礼道歉、赔偿本文采编成本及维权支出等。侵权举报、版权合作请联系:qbwl@8531.c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