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府试驾丨48V轻混+女王座驾 启辰星何以成为“明日之星”

2020年08月27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

试驾

东风启辰

启辰星

一车,两人,三餐,四季。

在钢铁丛林般的城市中待久了,人们也会向往田园般的自在生活,将自己置身于淳朴的人文风情之中,欣赏大自然馈赠的山花美景,让心中的生活重压得以释放。

前段时间,堂哥就来到了拥有“川西水乡”之名的街子古镇放松身心。而这一程也幸得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并基于全新“混元美学”设计理念和VSA智能模块架构打造的“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相伴,让堂哥享受了一次不同以往的“VIP式”自驾体验。

01

配置安全且丰富

动力足够强劲

众所周知,古镇由于民风淳朴,基础设施的建设并不完善,街道也不如城市道路平顺,但堂哥开着启辰星时,并没有感受到任何不适感。得益于VSA智能模块架构的赋能,前桥全框式副车架搭配麦弗逊式悬挂结构,可让新车在全路况行驶都拥有优秀行驶品质,同时也还能增强极限环境下车身的刚性表现;后桥整体则是带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结构,“横向稳定杆”不仅让极限操控时后悬通过轮胎能更好地抓住地面提升操控感,还能让多连杆结构一向偏重的舒适性体验进一步施展。使得堂哥能够从容应对各种路况的挑战。

另外,在平时开车过程中,许多驾驶者都会时不时盯一下仪表盘,以避免车辆超速。而启辰星所配备的抬头显示无疑是完美避免了这一问题,让驾乘者不用低头就能清晰的看清行驶速度,从而做出有效又安全的调节;在试驾途中,堂哥遇到了错综复杂的路口,不知道该往哪儿走时,AR实景智能导航充分的发挥了它应有的价值,其利用前置摄像头采集的画面,与百度地图进行显示整合,可选择在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上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上显示实时导航信息,并提醒转向等行驶信息,在AR实景智能导航的帮助下,堂哥得以快速的通过该路段。

同时,启辰星还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当你在行驶途中遇到旁边汽车对你进行超车等动作时,得益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会在极短的时间内给到提示,并作出反应。此次试驾的启辰星所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拥有全速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全自动智能泊车等功能还提供了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如BOSCH ESP 9.3系统,在此系统的加持下不仅能最大程度的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双脚,还能全方位的保障驾乘者的安全;另外在主动安全ABS+EBD+TCS+ESP及多场景轻松启停组合AVH+HSA+PHI等功能的协同下让堂哥开起这台车来更安心。

对于启辰星这款车来说最让堂哥惊讶的就是他的油耗,1.5T发动机匹配同级领先的48V轻混系统,再搭配高品质7DCT变速箱,带来最高输出功率140kW、260Nm峰值扭矩。从实际体验来讲,深踩一脚油门可以很真实的感受到推背感明显,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显示百公里6.1L,而堂哥驾驶的这台车综合油耗达到了6.7L,油耗稍微有点偏高可能是与跑山路有关。

02

专属打造“女王座驾”

空间表现格外优秀

作为已婚男士来说,副驾永远都是老婆专属座,启辰星正是考虑到了这点,对副驾座椅进行全新设计,配备按摩功能、两向腿托、四向腰托,支持座椅后滑、语音控制等功能,全能够让全身得到更好支撑、带来极佳的乘坐体验;后排护颈航空头枕,且后排座椅靠背27°/35°两级可调,解锁更多舒服的坐姿方式。因为继承了日系大沙发的优点,前后排的填充物都很柔软,坐在上面舒适度几乎可以媲美家里的皮质沙发。另外,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中央地台居然做到了纯平,更好的保障了后排乘坐者的舒适性,这点值得表扬。

更好的空间表现可以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启辰星的长宽高为4691*1905*1706mm,轴距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756mm,这些数据足以让启辰星达到中级SUV的水准,长轴距和宽车身带来的优势就是后排乘坐空间的宽裕,后排乘坐3个人完全没问题。

03

造型时尚且前沿化

搭载在线视频&车内K歌功能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汽车的外观可以作为评判这台车是否值得购买的标准。启辰星的外观设计十分有个性,以“气势”、“凝练”、“平衡”三大元素作为指引,采用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镶嵌66颗立体电镀星钻,泪眼式的日行灯很有设计感,同时也兼任锁车动态灯光和转向灯的职责,此外内部远近光分体大灯光源都是LED;侧身侧面的线条也非常流畅;贯穿式的尾灯符合当下潮流设计。

进入车内,启辰星整体舒适感也非常不错。内饰采用360度智能环抱式座舱设计,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中控左右,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启辰星还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零重力座椅等多项称心配置。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它的15.6英寸竖向中控液晶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载全新的启辰智联4.0系统,同级别独有的四音区语音交互功能,可以支持每一位乘客通过语音满足要求,比如说“我想导航到春熙路”,“请帮我降下车窗”,“请打开空调”,这些都可以同时实现;此外还搭载了在线视频和车内K歌功能,停车休息期间,打开视频,观看电视;拉拢好友,在车里K歌,同时还拥有酒店/电影票务预订、绑定京东、远程控制智能家电等功能,以实现人+车+家互联的智慧生态。

最后想说

从年轻消费者角度来讲,一台配置丰富、颜值高、动力强且极具性价比的车显然是不二选择。而成立十年之久的东风启辰无疑是真正将这些需求做到全面兼顾,得益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和VSA智能模块架构赋能的启辰星,不仅拥有“A+级SUV头等舱”的驾驶质感,10.96万-14.96万元的售价及购车礼遇也赋诚意。相信未来,在时间、口碑的持续发酵下,实力硬核的启辰星必将成为车市又一匹“黑马”。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