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眼狼没有好下场,拿我国上百亿后变卦,现在过得非常凄惨

2020年08月28日 04:05: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我们的邻国越南,相信大家都并没有什么好印象。我国曾多次为越南提供援助,然而越南却根本不懂得感恩,不仅没有对中国表达任何感谢,反而还多次针对中国,用白眼狼来形容也一点都不为过。

实际上,在欧洲地区,有一个国家甚至比越南还要白眼狼,这个国家就是阿尔巴尼亚。阿尔巴尼亚曾获得来自中国的上百亿援助,不过对于这些援助,阿尔巴尼亚并不珍惜,如今也已经成为了欧洲地区最贫困的国家之一。据悉,阿尔巴尼亚由于没有足够的资本,国内基础设施已经有几十年没有得到更新,可以说是非常凄凉了。

在世界最早一批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阿尔巴尼亚就在名单之列。因此对于与阿方的关系,中国一直十分重视。中苏出现矛盾后,阿尔巴尼亚对中国依然非常支持,曾多次在国际事务上为中国发声。看着阿尔巴尼亚对中国如此友好,我国自然不会拒绝对其进行帮助。在阿尔巴尼亚的要求下,我国为其提供了许多援助,经过二十多年的时间,总援助金额已经超过了100亿元。

得到中国的援助后,阿尔巴尼亚的生活逐渐好了起来,毕竟阿尔巴尼亚人口总数仅有300万,在中国工业设备、粮食钢材等多方面的援助下,民众完全有富余的资源。相反那时中国的处境依然不容乐观,毕竟每年的产值并不多,期间还遇上了多次自然灾害,许多人仅是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然而即使如此,阿尔巴尼亚依然不懂得感恩,反而开始变本加厉,认为中国的援助过于吝啬。

要知道,我国能够做到这个地步,已经是非常友好了。况且在国防方面,我国也为其无偿提供了大量战斗机,不仅是歼5歼6,还包括当时最先进的歼7。可惜阿尔巴尼亚始终对我国存在意见,如此一来,我国自然也不会再愿意继续为其提供支援。失去援助之后,国内没有发展资源的阿尔巴尼亚开始逐渐走向没落,不少民众也开始选择出走。

随着国内资金越来越少,阿尔巴尼亚甚至还打起了这些战机的主意,决定将这些战机低价抛售。由此可见,阿尔巴尼亚的处境的确非常艰难。不过这也是阿尔巴尼亚罪有应得,若是当初懂得珍惜,也不会面临如今这种情况。当然即使阿尔巴尼亚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对于阿尔巴尼亚这样的国家,不能与之成为朋友反而是我们的幸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