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性能、逼格一个都不能少,这才是15万级SUV的无敌之选

2020年08月28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

虽说2020年有不少意外,但大银幕和小荧幕上的佳作真心不少,电视剧有《龙岭迷窟》、《热血同行》、《清平乐》等;电影则有85、90后的童年回忆《LAST EVOLUTION 絆》、《哈利波特》重映,以及火爆的铁血大作《八佰》……在这些电视剧和电影上,我们可以看到对待年轻人的价值需求——不求有没有爱豆,只要剧情实在。

对于买车,年轻人同样秉承这一态度,从昔日品牌至上到如今的实用价值至上,消费理念越来越理性。也正因此,他们买车从性价比逐渐转变为价值需要,于是15万级SUV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第一辆的选择。这其中,东风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17.98万)、途岳280TSI舒适版(18.28万)、领克01纯Pro(15.88万)都是极具代表性的车型。然而,这三车该如何选择往往让不少年轻人纠结症又犯了。

性能实用:不只是要大,还要够快够强

虽说年轻人不那么看重爱豆的存在,但对颜值还是非常挑剔的,对车亦然。平心而论,三款车都属于耐看的车型,其中CR-V、途岳均为经典SUV造型,方正大气;领克01纯Pro则显得运动时尚,充满着朝气,更符合年轻人对个性与颜值的表达。

当然,好设计的另一个表现就是空间。三款车中,CR-V车身最长,加之本田的空间营造技术,故而最占优势。探岳尺寸最短,不到4.5米;领克01纯Pro车长为4512mm居中,但宽度、高度均胜过其他两车,轴距为2734mm。

所以真实空间表现就如上表所示,以180cm身高的成年男性为标尺,CR-V的空间表现业界公认地出色。领克01纯Pro虽然长度不如CR-V,但因宽度、高度、轴距的优势,所以在空间表现上也同样出色。再加上官方融入了较多的运动氛围,因此配备的座椅有着更高的支撑性和包裹度,身居其中,好似端坐在大沙发上一样,让全身心得到放松和享受,在舒适性和专属感方面更是胜过CR-V与途岳不少。

总得来说,在外观、空间上,三款车表现各具特色,但在动力表现上,领克01Pro有着最为直观的优势——源自沃尔沃T4技术的Drive-E 2.0TD发动机可不是开玩笑的,出力和再加速能力绝非小排量涡轮增压能比拟的。

言归正传,领克01纯Pro这颗140kW/190Ps的心脏不仅在技术参数上技高一筹,在换挡高效的爱信6AT加持下,能爆发出超过参数的表现。得益于1400rpm(涡轮介入这一点也胜过CR-V与途岳)就能输出300N·m峰值扭矩的设定,领克01纯Pro低扭极为强势,在城市行车时,转速稍稍超过1500rpm一些就有非常明显的推力。到了高速上更是后劲不绝,提速超车轻而易举。你甚至会觉得这车可能只有在没油时,才会出力不足。与此同时,离地间隙为213mm、涉水深度500mm也大幅提升通过性,增加不少可玩性。

相较之下,虽说CR-V的1.5T+CVT和途岳的1.4T+7DCT(干)都是在业界现代有口碑的优秀总成,出力和加速能力都属于该排量等级发动机的极致。但需要注意的是,1.4T和1.5T再怎么强都无法与2.0T相媲美,尤其是时速超过120Km后,难免会出现后劲不足的情况,加速力会偏弱,想要超车需要提前量踩油门才行。

可以说,在性能表现方面,领克01纯Pro毫无悬念胜过两位对手,毕竟没有人能拒绝快人一步的激情和乐趣。

科技实用:不仅要多,还要够先进、够值

众所周知,如今各视频大平台都开启了VIP看全集模式,只有那些剧情、演技都在线的好剧才有人愿意充值观看,电影更是如此。没人愿意花几十块钱去看烂片,买车更是如此。所以,在当下,也只有高价值的车辆,才会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当然,一款高价值的车不只是动力好,还需要前卫的科技、优质的服务……在这方面,领克01纯Pro无疑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如下表所示,17.98万元的CR-V和18.28万元的途岳由于成本控制原因,在该价位上的车型只有最基础的配置,如定速巡航、5英寸和6.5英寸的中控大屏、通过蓝牙连接手机……这些配置听听音乐和导航倒是没问题,日常只能说够用,但再先进一些的智能设备、自动落锁、远程遥控等功能就不要多想了。

反观15.88万元的领克01纯Pro就已经将智能科技武装到牙齿,自适应巡航、车联网、360°全景影像等一应俱全!在打开车门的一瞬间,眼睛先会被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2英寸的中控屏所吸引,科技感爆表,更显价值感与诚意满满。

在看不见的地方,领克01纯Pro更是有诸多超强的科技在暗中守护。高速上,我们可以开启自适应巡航,稍稍放松一下紧绷的腿脚;到城市里,主动刹车和360°全景影像更是时时刻刻坚守岗位,有效防止意外的发生。如若真不小心掉链子,可以通过自带的道路呼叫救援,第一时间呼叫客服寻求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的救援团队响应极为迅速,有位兰姓01车主告诉阿贵看车:他曾在高速上与一辆违规超车的某合资品牌车型发生追尾,他迅速使用道路呼叫救援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在接到情况后20分钟左右就赶到现场并安排好相应事宜,到店后接待人员还递上饮料和精美的点心,安抚车主惊魂未定的心。这样的人性化服务,让兰先生倍感暖心,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而这样的高价值体验,不正是挑剔的年轻消费者所期待的吗?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好车就像好剧、好电影一样,让人回味无穷。虽说CR-V和途岳都是合资品牌紧凑型SUV阵营中有口皆碑的好车,但在15万级这个区间内,不管是空间表现、动力操控及价值感而言,着实不如领克01纯Pro来得优秀。

也正是有领克01纯Pro为代表的强大实力产品的助力,领克品牌自发布以来就受到了众年轻人的追捧,不仅成为累计销量最快突破30万辆的中国高端品牌,更扛起了中国高端品牌向上的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