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星|48V轻混+女王副驾 不止舒适那么简单

2020年08月28日 17:54:02
分享到:
来源:

试驾启辰星(参数丨图片)

成都素有“天府之国”之称,多次来到成都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火锅、美女、人文、自然,成都会让你觉得成都是一个非常适合生活而不是生存的地方。借此情景,启辰星举办了试驾会,其闲适而有质感的生活节奏,与本次试驾的主题不谋而合。

启辰星在设计上突破传统SUV审美,众多线条一气呵成,让整体看上去简洁有力,官方称之为“混元美学”设计理念,相比起启辰以往车型的设计来说有着很大的提升。此外,启辰星采用了全LED大灯组,飞翼式的光带LED日行灯颇具质感。

坐进车内的第一感受就是舒适,全车采用零重力座椅,女王副驾座椅配备按摩功能、两向腿托、四向腰托,支持座椅后滑、语音控制等功能,全身可以得到更好支撑,同时主副驾均配备加热按摩功能,且后排座椅靠背27°/35°两级可调,可以适用不同身高的人群。

空间部分,启辰星的轴距达到了2756mm,长宽高为4691×1905×1706mm,无愧于A+级别,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非常宽余。前排座椅到位后,后排可以轻松二郎腿。此外,后排地板是全平的,照顾了后排中间的乘客。

配置方面,在互联网时代,启辰星搭载启辰智联系统4.0,配备未来感MAX的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并且配备四音区语音交互功能,支持车内前后排每一位乘客通过语音满足需求,同时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切换三种不同的显示模式,并且还能够投屏导航路况,实用性非常不错,屏幕表面还采用了哑光处理,使其不易产生反光。另外还有年轻人喜欢的高保真12扬声器音响系统,开车听着自己喜爱的歌也是一种乐趣。

此外,还有一些设计非常细心,比如,中控扶手箱分为两半,这样的好处是当你开启扶手箱时候,可以做到主副驾互不干扰,又比如,眼镜盒打开后会出现一个内置的凸面镜,这样司机就可以看清后排乘客的动作,对于有小朋友家庭来说是一个贴心的设计。

动力部分,启辰星全系搭载来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500-4500rpm,参数表现良好。试驾车型还搭载了一套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方面,除入门级车型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一款主打舒适的家用车型,该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实测不到10秒,虽然称不上是性能车型,但对主打舒适、理想用车环境为家庭的启辰星绝对算是够用了。此外,该车还提供了AR实景导航,在错综复杂的路口、蜿蜒曲折的山路,有了AR实景智能导航的辅助,不仅可以自如通过,还平添了一份驾驶乐趣。

辅助驾驶方面,启辰星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驾驶员直视前方便可完全了解导航信息,配合中控大屏与仪表盘,实现“三屏联动”,进一步增加驾驶安全的同时,也提升科技档次感。同时,启辰星还配备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全速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全自动智能泊车等功能,还具备智能辅助驾驶。主动安全方面提供ABS+EBD+TCS+ESP、多场景轻松启停组合AVH+HSA+PHI等丰富功能。

日常驾驶该车,可以给你平稳的动力输出,起步时由轻混系统发力,可以轻松提速,同时保证了中后段驾驶的高质感平顺体验,解决了起步时经常遇到的双离合的顿挫问题。另外,在城市道路的走走停停过程中,轻混系统可以完成动能回收,为燃油经济系提供了助益。

底盘调教方面,得益于VSA智能模块架构的灵活性,启辰星采用前桥全框式副车架搭配麦弗逊式悬挂结构,增强了车辆在极限环境下的车体刚性表现;后桥整体则是带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结构,“横向稳定杆”不仅让极限操控时后悬通过轮胎能更好地抓住地面提升操控感,还让多连杆结构一向偏重的舒适性体验进一步施展,提升了乘坐质感。

从消费者角度讲,一台宽敞舒适、动力平顺流畅,同时还拥有丰富功能的多媒体系统的车完全可以作为家用代步使用。东风启辰在国内打拼多年,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非常了解,同时得益于VSA智能模块架构,让启辰星这款车发生了质变,不仅拥有为女性朋友设计的“女王副驾”,10.96万-14.96万元的售价也具有诚意,相信未来会有着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