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7预售,我说宝能这次认真了你可能都不信

2020年08月29日 22:16:03
分享到:
来源:

2017年12月宝能收购观致汽车,32个月后,“宝能观致”时代的第一款产品——观致7终于宣告入市。8月27日观致汽车公布了1.6T、1.8T两个排量的共计六个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0.98万元到16.18万元——这是一个直接杀入中国品牌SUV最核心区隔的定位。宝能时代的观致已经告别了8年前刚问世时作为奇瑞和以色列资本50:50的“合资品牌”的“假打”,摆开架势对着最有希望凿开月销5位数的市场猛干。

在发布会现场,我知道宝能讲的那些情怀不重要,那些“布局”也不重要,而是直奔展车,来看看宝能入主后的第一款战略新品究竟怎么样。不过这一看,我觉得和我预期的还真不太一样。潜意识里总觉得资本是急功近利的,但观致7“肉眼可见”的成熟度实在是有点高,让我反思自己到底是不是“对钱有偏见”。

外观来看,观致7整个轮廓方正饱满,大车感明显。宽体车身,结合石浪型面,以及饱满腰线,造型流畅有力。LED前大灯组的塑性是非常犀利的,进取感很强。这副气质,相当的稳,让我感慨观致7真是不露怯,给人感觉底蕴仍在。

不过我一边看一边心里也嘀咕,“这外观上也没有什么怪异的线条或元素啊。”我本来之前想这个车会不会出现点很“个人色彩”的元素啊,比如印一个“宝”字上去,或一个“能”字杀上去,甚至是印一个Y的英文字母上去(毕竟之前有人这么干过)。但结果是并没有!这说明姚大老板还是给予了造车团队足够的尊重和自由,肯定是没去“下达圣旨”什么的。而结果就是,观致人也算是投桃报李——至少,观致7的造型要比那些“乱用线条”的新势力们乃至一些二线自主品牌们表现得都更为成熟。

如果说对外观是开始产生点好感,那么拉开门后观致7这内饰就直接把我震惊了。

看设计那是相当工整啊,直线条多是明显的欧洲风格,而对称严谨符合东方审美,仪表台向正面拉出一个锐角,视觉感受上纤薄高级,还提升了运动感。

用手敲了敲顶部和正面的覆盖件以及中控台两侧的贴面,不是搪塑就是皮质包裹,都是软的,惊讶+1!打开前后车门再敲,车内内饰件从上到下都是软的,连后车门内侧也是软的,惊讶+2!

继续看细节,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左右两侧都是独立键位的物理实体按键,而没有用一些廉价的集成塑料板,按键上的功能标示字体好看、示意清晰、布局合理,满满的大厂风范,一点成本都不“偷”;另外像Autohold自动驻车、空调调节这些中控台的按键功能分区也都很合理,和我前些天试驾的一直自诩为吸收了某海外品牌技术精髓的自主品牌扛把子紧凑级SUV车型成熟多了啊。把我惊得心里直呼“wo cao,这可咋整啊,我回去写篇吹得油爆爆的稿子不得遭网友骂死啊”!

但事实上的确如此呀,更别提12.3寸全液晶仪表和14.6寸中控屏了,不仅屏幕面积给到位了,而且连边框材料也都钢琴烤漆,精致度超过CS75 PLUS是毫无疑问的,放眼同级也仅仅就是比RX5 PLUS那种四曲面屏要略微输一点。这套车机系统也是互联网车机支持高德导航和语音语意识别的,起名叫“MR·Q”,还挺好记。不过终于,我发现它的音乐软件供应商是酷我,在我看来曲库是赶不上腾讯音乐的,让我暗自庆幸终于被我逮着点小尾巴了。

再继续品。我觉得宝能观致还有一点不“厚道”,就是你现场咋不提供个低配展车呢,你高配车型的座椅用的是NAPPA头层小牛皮打孔啊,那看也是好看,摸也是手感好,而且发泡层按压下去真是厚度、力度无可挑剔,表面贴合身体的部分还增加了20mm的软泡材料,也就是可以瞬间提升吸入触感那种柔软——你宝能这么干不是逼得要让我连续吹下去么,作为一个自认为客观的五线说车人我可咋下得来台呀。(咱知道自己的斤两有多少就别写“车评人”了啊,万一被骂上热搜了那多尴尬啊)。

但是,所幸当我坐到后排的时候,我觉得观致7的后排空间“挽救”了我!我174mm的身高,就两拳多的膝部空间,但是观致7的车长可是有4679mm啊,轴距也有2720mm,感觉利用率不太高啊,人家CS75 PLUS可是有接近4拳吶,博越Pro车长比你短不少也有两拳多啊。另外后门打开后翼子板内门框这个地方有点遮不全轮胎是咋回事呢,漏了小半截总不能让轮胎背锅说用得太宽了吧?

外观内饰说就到此吧,总之就两个感觉:一个是观致底子还是厚,成熟度不是底子薄的新势力能比的;第二个是宝能的“大脑袋们”应该是没有瞎指挥,这套外观内饰看不到明显那种大笔一挥的“你改个这儿、你添个那儿”那种浓墨重彩的个人痕迹。

动力总成方面,这次观致7没有留下任何奇瑞时代的影子。搭载的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均来自于绵阳新晨,也就是说这两款发动机是华晨V7同款,当然硬要说“和宝马同款”那也挑不出毛病,因为的确是由宝马授权生产的,采用Valvetronic连续可变升程技术和涡轮增压中冷直喷技术。其中的1.8T最大功率高达23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而1.6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80N·m,最大功率是204马力。变速箱匹配的是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系标配博世电子动力转向系统。

配置方面,这次的顶配车型还是值得一说,上述的所有舒适配置、科技配置,加上主驾带记忆功能的8向电动调节、副驾4向电调,前排座椅加热,以及主驾腰托按摩,PM2.5过滤和负离子发生器,CN95级空调滤芯。此外手机App支持远程控制,车机支持与安卓或苹果手机互联。

根据计划,观致7将在9月17日正式上市。预售价来看竞争力还是很充分的,1.6T顶配车型在13万区间,和CS75 PLUS、荣威RX5 PLUS、博越等车型的主销价格非常接近,另外AX7等第二阵营的竞品顶配也集中在这个价格——看来观致在“宝能时代”表现得比在“奇瑞时代”更接地气一些。至于宝能四处布局的新能源汽车基地,那可能在姚老板的世界里和观致是不同的打算。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宝能的认真,未来能持续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