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要打翻身仗!全新C5下线,造型惊艳,与508同平台

2020年08月31日 10:18:05
分享到:
来源:

雪铁龙曾经在国内叱咤风云,想当年雪铁龙爱丽舍成为教练专用车和考试车,非常受欢迎,而之后雪铁龙又推出了C4、C5等比较高档的车。当年的雪铁龙C5非常风骚,被很多人给予厚望,但可惜的是C5的市场表现和它时尚的外观毫不搭边,作为一款中级轿车,C5虽然颜值很高,但和大众帕萨特、迈腾、雅阁、凯美瑞等经典明星车没法比,大街小巷更是非常罕见,这也说明雪铁龙C5有多么不受欢迎。虽然如此,但雪铁龙在华的目标坚定不移,最近又推出了全新的雪铁龙C5,而这款车基于轿跑造型打造,颜值超过,那么这款车会不会和前几代一样雷声大雨点小呢?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

全新的雪铁龙C5白车身已经下线,但我们所能知道的还停留在渲染图上,从图上来看,全新C5轿跑造型非常典型,而前脸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雪铁龙经典的logo采用了分体设计,上部分与前大灯设计为一体,下部弯曲深入雾灯区,看起来更加野性攻击。前大灯造型纤细修长,内部采用了能量柱的猛虎爪造型,效果非常出色。雾灯区采用了矩阵四组光源排列,时尚大气和上灯组的差距增强了攻击力。中网采用了熏黑的雕花复杂的格栅造型,古香古色但并没有一丝老气。

车身侧面肌肉感很强,悬浮式车顶营造了主流的审美诉求。车身外观和尺寸都借鉴了2016年巴黎车展上亮相的Cxperience概念车元素,长宽高为4850/2000/1370mm,轴距甚至达到了3000mm,至于国产面向全球是否高度还原,目前还不得而言。此外,C5的轿跑风格也来自Cxperience概念车。

如果渲染图与实体车高度吻合,那么全新雪铁龙C5比现款颜值要高的多,不过,由于过于强调轿跑面向年轻人,这本身就是一种冒险的尝试,因为运动化和个性化往往是小众消费群体。

内饰方面还没有实体图曝光,我们只能根据雪铁龙C4目前的内饰风格来推测。车内饰充满了高科技感,悬浮式大尺寸液晶屏不会缺席,座舱布局更适合人机工程学。用料方面自然不会掉以轻心,运动元素必然会增强不小。

动力方面,全新雪铁龙C5燃油版车型预计将继续搭载1.6T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23kW,峰值扭矩245 N·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 150kW,峰值扭矩280 N·m,这套动力总成在中级车型中不占优势,但燃油经济性更出众,不过鉴于目前版本排放为国五,这次升级之后必然满足国六B。混动版本预计将采用与标致508L混动版本相同的动力总成,由1.8T燃油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动力系统。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300N·m(比燃油版更强劲);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达到337Nm。传动系统方面,或继续匹配6AT或8AT变速箱,混动版本燃油经济性将十分出色,这也是一大亮点和卖点。

总结:雪铁龙C5自上市以来,虽然很拼,但始终未成长成国人心目中经典的B级车,这次全新改款虽然在颜值上大幅度提升,但由于法系车的被冷落边缘化以及雪铁龙品牌影响力有限,全新C5的前途并不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