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需摇号!这辆奇瑞专供车型,你想买吗?

2020年09月01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北京这样汽车限购的城市,想获得一个购车指标相当困难。但一些人就动起了“歪脑筋”,比如,这辆不用摇号,直接上京牌的捷途X70厢货版,原本是辆厢型货车,上了货车牌照后,摇身一变成了一辆SUV。这辆车在北京市场落地打包价11万左右。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虽然说是“厢货版”,但用户拿到手里的外观与捷途X70基本相同。至于造型如何,除了见仁见智外,想要“不摇号上京牌”,还真没得选。

这辆车的远近光为卤素大灯,厢货版只有一个配置,所以也没得选。

如果到4S店去看实车,第一眼,可能会是这个样子。虽然前脸与乘用版捷途X70一样,但后门玻璃和后尾箱门玻璃,都用钢板进行封闭。前门还喷有核定载重量,同时,车身贴有反光条,这些都是卡车必备。

厢货版与乘用版X70的尺寸一样,4720x1900x1695毫米,轴距为2745毫米。如果购买厢货版,那么可以使用货车身份注册上牌,不需要京牌指标,所以也就不用摇号。根据我们走访了解,销售方还承诺会将这辆货车进行“改装”,变成与普通乘用版一样的捷途X70

我们的一位粉丝小伙伴买的这辆车,反光条全部摘掉,后门和尾门的封闭钢板,改为原厂玻璃,擦掉核准载重标识,扣掉除品牌之外的所有尾标。将一辆轻型货车捷途X70“变”成了乘用版捷途X70

后备箱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后备箱地板有相应的储物空间,备胎被放置在车外。从结构设计看,确实像一辆货车或是“小面”。

根据车辆铭牌能够得知,这个捷途品牌实际上是由奇瑞商用车公司生产的,还真就是生产开瑞“面包车”的那家企业。

内饰设计

与乘用版无区别

内部设计与乘用版捷途X70没什么差别,看上去比较简洁。整体做工用料还可以,绝大部分都是软性材质包裹,使用了大量的皮革和缝线处理,质感也算得上是精细。

方向盘是皮质包裹,带有多功能按键,但方向盘只支持上下调节,不支持前后调节,并且调节幅度很小。

这辆车配有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看似很炫,但其实能显示的信息比较简单、固定。

这辆车配有一块10.1英寸中控屏,虽然操作相对比较流畅,但体验感并不好,软件响应速度比较慢,虽然支持360度全景摄像头,但画面质量实在比较糟糕。

屏幕下方是空调控制按键,中央风量调节旋钮实在太有迷惑性。一般来说,屏幕下方最大的按钮通常是音量旋钮,而它的音量键却放在了挡把下面。对于刚上手的人来说,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个反人类设计。

下方有一个储物格,放手机的话空间比较小;放零钱的话,镜面漆会出现大量划痕。

这辆车居然匹配了8速AT变速箱,但新款车型已经变成6速双离合了。说实话,音量旋钮设计在这个位置非常不顺手,手腕会与档杆发生冲突。

启动键放在挡把后面的设计也不是很常见。

座椅空间

三人就超载

座椅为皮质包裹,软硬度还不错,但坐姿偏高,再加上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所以很难找到一个相对舒适的坐姿。总感觉方向盘是端在手里,真的像是在开货车。

这辆车有行车记录仪功能,主机以及SD卡插口居然在座椅下方。很显然,这并不是原始的融合设计,而是简单的“外挂”,很可能是一个后装产品。

这车的原始状态并没有后排座椅,只有一个隔板,但上完牌之后会被装上座椅,所以店内会见到大量的座椅。

装上后排座椅之后,腿部空间还不错,相对来说比较充裕,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地板相对比较平整。

后排座椅支持多段可调及4/6比例放倒。

如果翻看驾驶本,在车辆类型位置会标称为“轻型封闭货车“,而且核定载人数明确标明“2人”!如果坐了三个人上路行驶,就已经达到超员超载50%,直接记6分处罚;如果坐了四人及以上,超员超载100%,记12分。非法改装“货改客”也会被交管部门暂扣,直至违法状态消除。另外,由于是轻型货车,所以属于营运车辆,强制报废期限为15年。因此,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仅听销售方的一面之词,切勿以身试法。

由于非法改装,销售方的改装水准也是参差不齐,甚至连后排安全带都不给你装,完全没有安全保障。

总结

切勿以身试法

虽然这辆厢货版的捷途X70经过改装之后,与乘用版本几乎没什么区别。对于10万元级别的车来说,这辆车不仅空间大,而且内饰品质确实不错。但这种私自“货改客”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尤其是后排只安装座椅,没有安全带,如果发生碰撞是极其危险的事情。

根据我们对销售方的暗中走访,这辆厢货版的捷途X70是专为北京市场推出的商用版车型,直接使用货车牌照,无需摇号直接上牌是最大的卖点。戳中了想买一辆车,但苦于摇不到号的心理痛点。尤其是经过销售方的“原厂件”改装之后,与乘用版车型几乎别无二致,很难看出端倪。所以,捷途X70厢货版在北京市场的销量很不错。

但是,货车在北京有更严格的限行措施,例如白天不能进五环等;虽然加装了后排座椅,但行驶本核定两人,多坐一个就是超载;而且还涉嫌非法改装,不管销售方如何说的天花乱坠,最后处罚的还是你个人。所以劝告大家杜绝违法行为,切勿以身试法。(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