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哈弗H6正式上市;蔚来家用20kW充电桩要到货了

2020年09月01日 08:13:01
分享到:
来源:

第三代哈弗H6正式上市

哈弗H6对于哈弗乃至长城都是一台非常重要的车型,最近一年多H6一直占据了哈弗品牌4成左右的销量,也可以称H6扛起了哈弗的半壁江山,所以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昨日,第三代哈弗H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全部为1.5T车型,2.0T车型暂时缺席。新车售价区间为11.59-13.49万元,以后或将推出插电混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车型。

第三代哈弗H6的外观比以前要更加凌厉一些,采用了官方称为“弦韦”的设计语言,车头的多边形进气格栅造型更加硬朗,两侧大灯组均采用LED光源。

第三代H6车身尺寸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比起现款车型要大上一小圈,而轴距也增加了58mm。新车侧面从车头一直延伸到尾部,并略带一些仰角。

至于车内,新车的设计比起以往要更加简约,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间的12.3英寸中控屏幕,其周围都是简单的横向线条,并没有喧宾夺主。在配置方面,第三代H6配备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HUD、全景天窗、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等。

先行上市的4款车型全部搭载1.5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5000-5600rpm,峰值扭矩为285N·m/1400-3600rpm。

家里充电慢?20kW充电桩马上要来了

电动车与自家停车位充电桩是一个绝佳的搭配,有了停车位充电桩的电动车体验要好上许多。但是,普通的家用充电桩充电功率一直都很低,大容量电池车型在较低电量时充满可能需要花费非常的时间。

而在今日,蔚来汽车宣布旗下的20kW家用充电桩正式开售,新的充电桩将采用直流方式进行充电,需要380V三相电支持而非普通的220V交流电,所以在安装时需要确定是否有相关条件。

另外,新充电桩并非免费,现行免费赠送的充电桩是最大功率只有7kW的第二代家用充电桩,要升级到20kW充电桩需要车主额外付出9800元—16800元,车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考虑。

打破CarPlay垄断局面?别闹

现行手机与车机进行实时互联的方案当中,苹果的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是比较常见的手机互联系统,但由于百度CarLife无法实现系统级功能,其最多可以将少数适配的自家App投影到车机上,体验并不算好。

其实,安卓手机也有一个可以和苹果CarPlay抗衡的手机互联系统,那就是谷歌的Android Auto。最近有消息称安卓11.0系统将可能开放无线连接功能,可实现无线Android Auto功能,带来了和无线CarPlay一样的使用便捷性。

但很遗憾,这项功能会与国内无缘,安卓手机要使用Android Auto功能就必须装有GMS框架,而国内手机基本没有。而哪怕通过技术手段装上GMS框架后也很有可能无法使用,在前几个版本中笔者曾尝试使用Android Auto,但发现谷歌对中国大陆进行了基于GPS位置的屏蔽,导致无法使用。所以,国内体验最好的手机互联系统依旧是苹果CarPl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