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高性价比选择,银耳奥迪还是山猫帕杰罗?

2020年09月01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

后台经常有客官老爷们问我,30万左右到底什么SUV或硬派越野车值得购买?最好能保值率高、个性化还强。说来就来,一大早从北京出发前往乌兰布统,拉上小伙伴来趟草原行,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两款车型,一款是来自三菱的帕杰罗,另一款则为银耳奥迪SQ5~两款车分别对应上述两个特点,让大家一饱眼福。同时也满足我想出去撒欢的想法~

其实在外观方面不用过多的介绍,大家对这两款车的样子肯定很熟悉了,但在细节之处我还是要多说几句。

奥迪SQ5为上一代车型的设计,相比于同时期普通版本的Q5来说。SQ5的中网内部为横条幅格栅的设计,而国产版Q5为竖条形格栅,同时SQ5的中网内部还多了红色的“S”logo,彰显个性的同时还带了些小骚气~

偷偷告诉你们,SQ5的中网在某宝上大约为700元,RSQ5更贵一些,在1000元左右,改SQ5就好了,改RSQ5就太激进了~

除去中网以外,银耳是所有奥迪粉的信仰奥迪旗下的所有性能车都采用了银耳的设计,SQ5原厂的银耳为哑光银,如果你发现哪台奥迪的银耳是电镀银,那应该就是后期美容的产物了,妹妹们可要记住这点,不要被小哥哥骗了哦~

最后,便是这套原厂双边四出带自动阀门的排气。讲真,我蹲着看它的屁股看了好久,好美~

这套排气的阀门会根据转速和驾驶模式自动开关,在运动模式下,这套排气的声浪听起来更加浑厚,并不会出现噼里啪啦的回火声,声浪会比普通模式大一些,但不至于扰民。据车主说,曾经有一次他被JC叔叔拦下来盯着排气看,问你的小钥匙在哪?车主只好笑着回答说:“不好意思,咱这是原厂排气~”

说完奥迪SQ5,再回到这台三菱帕杰罗,很多人看到它就会觉得这是一辆爸爸辈才会开的车,大家自己细品,即便是更新换代以后,它依旧保持着方正的造型,唯一明显的区别也就是金标与银标之分。

金标版的帕杰罗属于高配车型,车身的三菱logo以及“PAJERO”的logo均为金色,并且在引擎盖上多出一个金色的立标。

除此以外,与银标版的区别主要集中于配置方面,金标版多出了来福音响、天窗以及双差速锁(中央、后桥差速锁),银标车型只有一把中桥差速锁。

说完外观,我们在来看看它俩的内饰~不得不说,30万的价格,冲着内饰我还是选奥迪的SQ5,毕竟我还年轻,还能撒欢!

一坐进奥迪SQ5,我仿佛嗅到了战斗的气息。握着平底带“SQ5”logo的运动方向盘,拨动着换挡拨片,看着300km/h的表底,想想都刺激~

被帕杰罗车主拉上他的车里,我第一时间跑了下去。帕杰罗的内饰实在不是我的菜,不过木质的装饰确实很上档次,中控的操控按键也很顺手,内饰的用料以及装配工艺也很不错,但是,真的老气,我都不好意思带姑娘上车。

直到我坐进后排,我变心了。三菱帕杰罗的后排又大又宽敞,最主要的是,它能在1分钟之内变成一张双人床!并且我还发现了它更大的优势,但是这里人太多,欢迎各位金标帕杰罗的车主私信我,我为你们细致解答!简直活力四射!

再回到奥迪SQ5的后排,先看数据,SQ5比进口的3.0T Q5和国产版Q5的轴距都要长,SQ5比进口Q5长了4mm,比国产版Q5长了12mm,但说实话,就乘坐感受来说,差距很小,12mm的差距几乎体会不到,但SQ5的后排还有座椅加热,这点确实非常加分。

说了这么多,这两台车最大的特点是它们的动力系统和四驱系统。

奥迪SQ5搭载代号为EA837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54匹,最大扭矩4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奥迪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车企,其实用的最多是双离合变速箱,但其实之前的奥迪旗舰车型,都使用的是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因为它足够平顺。细想一下,都什么车企会使用采埃孚的8速变速箱?劳斯莱斯宝马捷豹路虎等豪华车企,剩下的不必多说了吧~

再看三菱帕杰罗,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 最重要的并不是先进技术,而是车辆的可靠性和耐用性,代号为6G75的3.8L V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0匹,最大扭矩为329牛·米,与之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结构简单、故障率低、耐用性强,而且在低转速下可以保证高扭矩输出,这点对于一台越野车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四驱系统方面,奥迪SQ5搭载奥迪引以为傲的机械式quattro四驱系统,如假包换的托森式中央差速器,前后轴的扭矩可以自如分配。简单好用,可靠性高是奥迪四驱系统最好的概括。

三菱帕杰罗搭载超选四驱系统(Super select 4WD),匹配中央和后桥两把差速锁。它在4H挡位下可实现全时驱动,在2H挡位时,又可作为两驱车行驶,并且两种状态可在行进中随时手动切换,这个优点有过长途穿越经历的兄弟们应该都懂~

多数情况下,超选四驱以后驱为主,但如果遇到不同的路况,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可以在33:67和50:50的范围内进行动态调节,并且是电控的,这才是真正的精髓。

举个例子,如果此时正在沙漠中穿越,需要换四驱模式,帕杰罗可以在100km/h的时速下直接切换四驱,而要是牧马人的话,则需要停车后挂入N挡然后再切换四驱模式,不仅浪费时间,起步时还很有可能发生陷车。

多的不用说,就说帕杰罗连续多年夺得达喀尔拉力赛的冠军,这就足以证明这套超选四驱的越野性能。

说了这么多,还处于纸上谈兵的阶段,真正的实力究竟如何,需要把它们开起来才知道,这次先跟大家聊下铺装道路上的感受,我这个越野小白需要去补补课了,后面争取有机会开着帕杰罗来趟正儿八经的穿越,到时候再好好跟大家聊聊。

咱们先来说奥迪,形容奥迪SQ5的动力,就两个字——澎湃!

挂入S挡以后,推背感瞬间而来。刹车的脚感很硬,给我很强的信心。在高速行驶中我发现奥迪SQ5的隔音能力十分优秀,这也得益于前挡风是双层夹胶玻璃的缘故,比国产版奥迪Q5的隔音会好上一些。

再配合B&O的音响,在车内可以安静的享受音乐与速度带来的欢乐~哦对了,遇到减速带要小心,奥迪SQ5的避震很硬,悬挂感觉像是换了短簧般,支撑性足够,但是缺乏了一些舒适性。

回到三菱帕杰罗上,开起来后的第一印象就是视野开阔,因为它方正的外观造型,撞风面积较大,所以风噪并不小。但好在车内有12个扬声器的来福音响,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一些风噪,但并不会像奥迪SQ5那般安静。

绵密的动力在日常行驶中十分舒服,有一定虚位的转向时刻提醒着我,铺装道路并不能充分展示它的能力。

现在两台车的价格均在35万左右,只不过三菱帕杰罗是新车的价格,而奥迪SQ5为4年车龄的二手车价格,这两台车是我在30万左右最喜欢的车型。

它们的使用成本也不是很高,三菱帕杰罗一年的保险、保养费用大概在1.2万左右,另外市区油耗在14L/100km左右,高速油耗在12L/100km左右。

奥迪SQ5一年的保险、保养费用大概在8500元左右,市区油耗在12L/100km左右,而高速油耗相当惊喜,仅为8.5L/100km。

奥迪SQ5虽快,三菱帕杰罗虽好,但终有短板。就拿帕杰罗举例,它并不属于硬派越野车,因为它并没有大梁,而是复合式车身,大梁镶嵌在车身内部,如果经常重度越野,A柱下方的位置会发生开裂。并且变速箱油温会过热,所以原厂预留了一个电子风扇的位置,就是为了给变速箱降温。

OK,以上就是我对三菱帕杰罗奥迪SQ5体验后的全部心得感受,我要去骑马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