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车的换代,我找不出任何毛病

2020年09月02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

9月1日是个重要的日子,除了全国大中小学开启新学期之外,还有两大奢侈/奢华品牌发布新品,而巧合的是,这两个品牌名称都带有“劳”。

其中一个为腕表品牌巨头劳力士,该品牌发布了新款“水鬼系列”,另一个则为汽车行业的顶级品牌劳斯莱斯,于北京时间9月1日晚上通过线上发布了全新一代古思特。

关于新款劳力士“水鬼系列”,咱们既不简单也不深入分析,毕竟咱不是大能哥,所以还是来聊聊全新一代的古思特吧。

前不久,劳斯莱斯更换了全新样式Logo,而紧随其后推出的全新古思特也就成为了使用新Logo的首款劳斯莱斯车型。

全新古思特与幻影、库里南使用相同架构打造,采用全铝车身材质,不仅能让整车重量明显降低,还可确保更强的车身刚性。

虽是换代车型,但全新古思特的外观轮廓并没有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依旧是经典的英伦雪茄式车身造型,侧面甚至与老款车型高度相似。前脸采用与全新幻影相同的设计元素,更简洁、更平直,拥有更端庄的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劳斯莱斯标志性的帕特农神庙进气格栅带有灯光点亮效果,夜晚营造出更别致的灯光效果。

【长轴版】

全新古思特将继续推出标轴和长轴两种车型,标轴车型的长度较老款车型增加91mm,达到5558mm,宽度也增加了50mm,高度则没有发生明显变化,至于长轴版车型,官方暂未公布相关数据,但可以肯定的是,长度也会超越老款,空间表现更出色。

尾部造型与老款车型高度相似,尾灯线条变得更加灵动,标轴车型的底部带有双边单出排气,长轴车型则采用隐藏式设计。

内饰依旧是科技与复古相结合的风格,功能布局延续了劳斯莱斯的经典设计,车厢的每一项功能都包含了最先进科技,材质也是最顶级的,而这一切还能根据你的需求及喜好进行定制。

副驾驶前方饰板带有星光元素和GHOST字样,两者都是通过灯光系统来实现,而星光饰板确实大大提升了古思特的车厢档次,与劳斯莱斯传统的星空顶完美融合。

劳斯莱斯惯用的马车对开式车门又被称之为“自杀式车门”,为了提升车门的使用安全性,劳斯莱斯改变了车门的开启方式,拉动车门把手,系统检测到周围没有行人或车辆时,再次拉动车门把手,车门才会自动开启,即确保了安全性,又保证了乘客最优雅的上下车姿态。

动力方面,还是那台6.75L的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17Ps、峰值扭矩8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动力参数不算高,但对于一台劳斯莱斯来说,从容不迫的动力输出才是重点,毕竟没有人会用十分暴力的方式来驾驶它。

与V12发动机匹配的传统系统为ZF 8AT,同时配备四驱系统,并且这台8AT变速箱还能根据卫星所反馈的实时路况来调整换挡逻辑,以确保最顺滑的换挡动作。

劳斯莱斯的每一次产品更新都是全球瞩目的,它不像其它豪华品牌一样,每次换代更新都需要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细节的每一处变化和升级就能造就一台全新车型,毕竟劳斯莱斯的产品和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维持现有风格已经足够。

几百万元的售价并非人人都可触及,这也注定了劳斯莱斯仅“能者”才能拥有,而对于买不起的消费群体,上述的一切也能成为你的谈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