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套牌大案:近2000张假牌照被查获,14人涉嫌犯罪被拘留

2020年09月02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

新国标实施以来,各地都出台了相应的超标车过渡政策,大部分地区已停止办理超标车登记上牌业务,并禁止和严查无牌车辆上路。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趁机干起了制造售卖假牌假证的“生意”。

近日,赣州警方深入开展“秋风行动”,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中心城区的制造售卖假牌假证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名,查获伪造超标电动车号牌1984张、超标车登记证2312张。

经警方查明,嫌疑人杨某、洪某通过渠道网购了3500余张伪造的赣州市超标电动车号牌,又联系外省印刷厂伪造印制9400余张江西省超标车临时登记证,再伙同电动车经销商高价出售。

这数千张伪造的号牌及登记证流入市场后,严重扰乱了赣州市电动车管理秩序,对交通安全带来了较大隐患。

据悉,自2019年7月起,江西赣州市对参照轻便摩托车管理的电动车就不再登记发放临时号牌。于是,杨某、洪某想出了一条“财路”—— 通过售卖假车牌、假登记证牟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洪某等14人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温馨提示

电动车套牌要不得,虽然它短时间解决了超标车的上路问题,但是一旦卖出去的某一台车被交警查处,将会牵连一大批车主,同时经销商卖出的车不但要全部召回,还要面临行政拘留罚款等处罚!

而对消费者来说,也要主动跟经销商确认牌照的真是合法性,出现事故,因为是非法机动车,自己的权益完全无法保障!

因此,无论是对卖方还是买方,电动车套牌百害无一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