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来丽江不嗨怎么行!试驾瑞虎5x高能版,玩出新高度

2020年09月02日 17:49:03
分享到:
来源:

为年轻人的我们,来到丽江,大多数人都希望有伴侣相随,因为这里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

千年古城、玉龙雪山、小桥流水、四季花海……每一处无不让人感到漫妙和惬意。而我们此行,约了一位非常年轻的伙伴相随,它将与我们一同游走束河古镇,穿行于高原峻岭。它就是全新一代奇瑞瑞虎5x高能版。

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是在普通版车型上的进阶版本,售价8.99万-10.59万。与普通版相比,高能版在价格上高出了大几千元,那么为何会高呢?高能版进阶惊喜在哪里呢?这次随车载君,一起走进高原小城丽江,来感受下吧。

外观更个性,包围和刹车卡钳抢眼

如果说之前上市的瑞虎5x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那瑞虎5x高能版可以称为时尚型男。外观独有的红色装饰元素,起到了很好的点睛之笔,在前保险杠下方,车身两侧包围和刹车卡钳,都进行了个性与年轻化体现。

高配车型配备18英寸大轮圈,视觉效果也更显突出,时尚与运动元素展现的挺到位的。那在其它部分,高能版与普通版瑞虎5x基本都保持一致。

AI⽣物识别领衔,科技配置很越级

目前,市场上8-10万元的A0级SUV众多,但受制于售价和成本考虑,它们的科技配置普遍都不是很高。而我们此次对瑞虎5x高能版一番了解过后,才知它是真心厚道。

此次奇瑞为瑞虎5x高能版,全系标配了鼠标式双模电子挡杆、三屏交互科技,我们在实际体验中该系统的易用程度非常之高。另外,该车还配备接近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多项驾驶辅助配置)。在中高速路段体验时,有了这套科技辅助系统的帮助,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驾驶紧张程度。

与此同时,瑞虎5x高能版搭载的第三代PEPS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实现了(靠近自动解锁/离开自动落锁/四车窗自动升起)。其中,搭载的360°鸟瞰式全景影像,在转向时,盲区显示可自动开启,并且还支持多种模式切换。

这个在转弯和起步时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通过多种模式的智能切换,可以很清晰的观察到车身周围的动态,并且不要去手动开启或关闭它。

此外,瑞虎5x高能版配备了AI⽣物识别(⼈脸/指纹)系统,AI增强型⾃然语⾳交互系统,并且支持46种方言识别。在驾驶过程中,我们多次采用不同的方言去唤醒智能语音服务,它的识别程度还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对普通话不太标准的朋友来说,这套系统太友好了。

让人出乎意料的是,瑞虎5x高能版还有一套AI智云互联远程⻋辆控制系统,可以通过车主的智能⼿机验证授权,指定被授权⼿机成为蓝牙钥匙。同时还可实现⻋辆解锁、上锁、开启天窗、启动发动机。这套远程智能控制,在便利性方面还是蛮不错的,尤其是天热或天冷的时候想提前开启空调换换气什么的非常便利实用。

高能版高在哪?高原上先溜一圈

我们本次试驾的瑞虎5x高能版,搭载了中国心十佳动力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6千瓦(156匹),峰值扭矩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模拟9速CV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是9.5秒,综合油耗6.8L,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同时奇瑞还开创性的为该发动机提供终身质保。

从丽江古城区出发,穿越喧闹的城区,一路奔向玉龙雪山。在接近满员的情况下,我们驾驶着这台车,行驶在3000多米的高海拔山路上,它的动力表现依然很充沛。CVT变速箱的表现很平顺,悬架回弹韧劲十足,侧向支撑到位,在过一些弯路时即便带一些油门也不会感觉到明显的横向抛离感。

在市郊道路驾驶时,瑞虎5x高能版的加速表现很轻快,通过优化进气系统,新增了多个声学包,增加油箱隔声软垫和重新匹配双频率驱动轴damper调整等多种方式,来实现更加优秀的NVH静谧表现。在实际驾驶感受上,也确实表现不错。

而在后排乘坐表现方面,柔软厚实的皮质座椅,高能版新增了后排出风口和接近纯平的后排地板,最大程度保证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总结

瑞虎5x高能版在年轻化打造的同时,又进一步融入了个性化需求,并且与普通版瑞虎5x行成差异化定位,完善了瑞虎5x的细分市场。诸多智能科技配置,确实可圈可点也足够厚道。

通过对它一天的高原道路试驾感受,这台强劲的1.5T动力,放在这台A0级SUV上,确实很带劲,所搭载的各项智能系统,在使用上也的确超出了预期。奇瑞目前所走的越级接地气路线,看来,又要吸粉了!

而瑞虎5x这款产品,无论是普通版亦或是高能版,奇瑞让其在A0级SUV市场当中,占据了价格优势、配置优势、质量优势和技术优势,那么它未来定能保持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