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怪莫迪底气十足,41个国家公开支持印度,还要集结140艘战舰

2020年09月03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

图为印度海军舰队

近期,据媒体报道,140艘战舰即将齐聚印度家门口,难道印度这是要放大招?原来印度计划举行米兰2020海上联合军演,目前共有41个国家公开支持印度,还要集结140艘战舰,而且美俄也都参与其中,难怪莫迪底气十足,想做印度洋霸主。

图为驻克什米尔的印度军队

此前印度和巴基斯坦因为边境问题频频发生冲突,在克什米尔危机爆发之后两国更是开始武力交锋,不过即使印度在前线部署了大批装甲部队和空军部队,印军依然没能取得战果,反而还在局部冲突中被对方击落了一架米格21战机,虽然事后飞行员被送回,但前线士气却因此一落千丈,为了夺回战争主动权,维持对克什米尔的实际统治,印度召开海上联合军演,意图通过海军实力来威胁巴基斯坦做出让步。

米兰2020海上军演是印度计划中规模最大的海上联合军演,不过与其说是一场军演,其实更像是一场军备博览会,因为140艘参演舰船大多来自美俄双方,而美俄双方之所以愿意同时现身,也是为了获得印度海军的采购大单,而不是在支持印度对巴基斯坦的军事威胁,毕竟巴基斯坦和美国一直关系友好,而俄罗斯也没必要完全放弃巴基斯坦的军备采购订单,所以海上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着印度已获得美俄等国的武力支持。

图为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

虽然米兰海上军演无法直接帮助印度针对巴基斯坦,但是来自于美俄的先进装备也将大幅提升印度的海军实力,此前印度海军共服役1艘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3艘德里级、1艘加尔各答级和5艘拉吉普特级驱逐舰, 以及近20艘各式护卫舰,除此之外,印度海军还有1艘歼敌者级核潜艇和10艘基洛级常规潜艇,整体实力在印度洋具有领先优势,但是受限于型号不统一,印度海军在协同作战时难以发挥各类舰艇的优势。

图为加尔各答级驱逐舰

除了向国外采购装备,印度也在积极发展军工实力,希望通过自研自产大型舰艇来提升海上实力,不过即使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印度在这方面也是收获寥寥,维克兰特号作为该国自行生产的第1艘航空母舰,至今未能正式服役海军,而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也因为技术和军工实力的原因迟迟不能全部交付,只有1艘在海上孤零零的航行。

总的来说,计划中的米兰2020海上联合军演并不能给印度带来质的改变,而且受到疫情冲击之后,41国是否愿意如约而至也是个未知数,同时美俄两国矛盾持续激化,即使同时参加军演,也会因为种种小摩擦酿成大冲突,届时一场闹剧上演,不仅不能让巴基斯坦妥协,印度反而会遭到美俄两国的敌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