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一个多月3次宣布人事调整,下半年将实现“加速跑”?

2020年09月03日 15:26:04
分享到:
来源:

上半年净利跌6成。

短短一个多月里,东风汽车多次进行人事调整。

9月3日,东风汽车发布消息称,经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研究决定,2020年9月,周先鹏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昊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周先鹏于1964年12月出生,曾任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等。2020年9月,周先鹏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陈昊于1970年10月出生,曾任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等。2020年9月,陈昊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而在9月2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陈彬任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党委书记。而在此之前,自1998年7月以来,陈彬历任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十堰工厂厂长助理,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东风汽车公司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7月30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宣布:杨青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程道然不再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职务。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汽车累计销量为140万辆,同比下降17.55%,完成销售目标315.8万辆的44.3%。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东风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505.76亿元,同比增长4.4%;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30.18亿元,同比下降64.5%

在半年报中,东风集团明确了下半年目标:加速追赶,力争跑赢大市,同时抓好汽车市场政策落地,提升自主品牌核心商品销量,提升集团产品市占率;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要适配客户消费习惯的变化,构建全新行销生态,为经销商赋能;最后,做好“十四五”规划、持续打造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并推进在A股发行上市工作。

作者 | 吴晓宇

编辑 | 周游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如需转载请私信未来汽车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