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不好意思各位,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2020年09月04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

去年年底的时候,定位20万级别自主中大型SUV的汉龙旷世悄然上市,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外观上与路虎揽胜保持较高的一致性。彼时恰逢众泰汽车陷入亏损泥潭,一众吃瓜网友纷纷表示众泰皮尺部的接力棒已经顺利完成交接。

在经历了2019年车市寒冬之后,2020年的众泰过的并不好,上半年众泰汽车的产销量仅有574辆和1417辆。刚刚进入9月份,众泰汽车母公司就发布声明称资不抵债,申请破产重组,基本结束现阶段的造车业务。但作为汽车圈的新闯入者汉龙汽车与众泰之间有很多微妙的关系,让人浮想联翩。

汉龙汽车成立:众泰投资站台

早年前,汉龙主要作为众泰汽车的零部件供应商为其提供发动机总成。在2016年时,汽车市场颇为火爆,汉龙在大治政府的支持下开始建立整车设计生产能力,一期工程由众泰汽车和大治政府联合投资60亿元开始建设生产基地。

整个过程在众泰的生产技术加持下,还是非常顺利的,2017年7月份第一辆车就总装完成下线,当时生产的样车就是众泰T700

在两年后,汉龙汽车发布的汉龙旷世基本上沿用了T700高配版本的构型,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底盘架构也与T700如出一辙,基本属于T700的套娃车型。

汉龙汽车设计卖点与众泰高度重合

在销售卖点上,汉龙也与众泰套路一致。首先在外观上,直接采用了套用揽胜的设计,为了避免专利纠纷,仅在细节处进行了修改,这与当年“保时泰”SR9的手法一模一样。

另外为了突出旷世的高端定位,发动机来自德国马勒国六技术,变速箱也是来自一线采埃孚品牌,账面参数表现优秀,但实际市场表现却漏洞百出,小毛病不断,又没有完整的售后体系,导致仅有的部分客户怨念颇深。

众泰TS5=汉龙新车SAGA?

近日,汉龙的另一辆新车SAGA已经登上工信部,其外观完全复制了众泰TS5的造型设计,仅仅是换标之后就进行了申报。其配置参数当下汉龙汽车官方还未揭露,但估计与原本TS5的设计规格应该相差不大。

作为众泰在2019年最后一搏的翻盘车型,TS5并没有完成上市的目标,但该车型的开发程度已经接近SOP小批量产,如果直接废弃实在可惜,联想到当前众泰汽车已经申报破产,不排除众泰方面与汉龙汽车签署技术转让协议量产TS5,借壳重返造车赛道的可能性。

结束语:不管是众泰还是汉龙,如果继续当下逆向仿制+堆料的发展模式是行不通的。当下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不是十年前野蛮发展的阶段。可靠的三大件质量以及驱动、智能网联技术才是支撑一个车企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秘钥,如果不能做到强大的内核技术的话,不出意外的话,汉龙的下场与当今的众泰相差无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