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硬茬了!边境印军突遭邻国炮火覆盖,美高官哀叹:彻底打懵了

2020年09月05日 07:47:02
分享到:
来源:

据印度媒体本月2号发布的消息称,巴基斯坦边防部队在当天朝着印度控制的凯里地区发起进攻,巴基斯坦动用炮兵部队针对这片地区展开了猛烈攻击,在边境的印军突然遭到了邻国炮火覆盖之后,没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而在这场混乱中有1名印军的军官身受重伤,虽然被及时送往医院但是仍旧不幸身亡,面对此次印军在边境地带遭遇突如其来的打击,有美国的高级官员私下接受采访时忍不住哀叹,称现在的印度已经被边境冲突彻底打蒙了,看似强大的印军一旦遇到硬茬却就暴露自己的不足。

其实除了发生在2号当天的这场边境炮击之外, 在刚刚过去不就得8月末,印巴在克什米尔边境也展开了一轮互攻,结果仍旧是印度吃瘪。据悉,8月20号,巴基斯坦边防部队在克什米尔地区向印度发起炮击,炮弹直接炸死一名印军的初级军官,因此发生在2号的失败,已经让印军在短短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接连损失了2名军官,对于当下正在处心积虑从全世界购买军备来武装自己的印度而言,这样的失利可以说结结实实的在印度高管的脸上来一记耳光。

不过从历史的常态上可以看出,印巴在边境出现摩擦反而是正常现象,三次印巴战争并没有双方的恩怨彻底终止,反而因为这样的结果令两国在边境地带持续对峙。在此期间印巴两国签订过无数次的停火协议,但是也因为各自的利益又撕毁过无数次停火协议,尤其是印巴两国都拥有核武器,再加上彼此边境接壤,因此国际社会非常担忧,人类第一场核战争可能会在南亚率先爆发。

不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种担心似乎大可不必,因为印巴两国之间的互相挑衅,至今都没有踩到红线,除非其中一方有战争狂人的存在。而且现在对于印度而言,现阶段最大的危险已经不再是巴基斯坦,反而是除克什米尔以外的多个方向,印军现在都处于被牵制的状态,巴基斯坦只是利用这个空档来对印度进行报复,至于真正的冲破红线恐怕还相距甚远。可是印度军队自身的缺陷,却在这一阶段的对峙中再度暴露出来,如果不能加以更改和整顿,未来印度只怕会输得更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