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6发布会卖榨汁机?事出反常必有“妖”

2020年09月07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

价格:11.86万元-15.86万元

竞品:UNI-T、缤智、XR-V、C-HR

预测销量:6000辆-8000辆

如果你是80后的汽车媒体人,进入抖音上的领克06上市发布会,会发现自己完全搞不懂这个汽车品牌在干什么事情。

比如晚上七点过点进去,大概有几千人在看“美妆直播”、机甲模型以及ROG的负责人用液氮做冰淇淋,然后准备超频到7G;到了8点过领克没有传统的领导讲话环节,就那么突然地把06车型价格发布;到了差不多九点,领克的发布会现场变成了带货现场,从ROG的竞技鼠标键盘,到九阳喜茶联名的榨汁机;等到十点半,抖音直播间已经快10万人,这时候卖的是九号机器人的儿童平衡车、滑板和儿童头盔等等。当然,评论里面层出不穷的还有在一遍又一遍刷着“余霜、余霜”的年轻朋友们。

“我们这次是任性发布会,一是不请明星、不喊领导,二是06可以自带流量给其他企业带货。一开始就给领克06发布会定了个‘完全为Z世代的后浪们打造’的调,所以希望发布会本身能够和06这款针对年轻市场、时尚消费人群的目标契合,真正做到引领潮流。”领克方面如此解释。

因此,最终呈现出来的是一种很不常规的汽车发布会,反而更像是一个“大型带货现场”,通过大量的折扣“尖货”——ROG的电竞鼠标打六折、联名榨汁机99元、儿童头盔1元钱等等——以此将几十万人规模的年轻消费者聚集到领克06的直播间。

众所周知,对于当下的汽车市场来说,早已经不是“流量自来”的时代,而变成了要去“抢流量”,那今夜的领克大卖场也就成为了领克最大的流量池——至于这些年轻消费者能不能关注到领克06、能不能转换成交那都是之后再说,可人气是实打实的。

当然,领克06从始至终的上市流程也确实打破了很多常规动作,没有生硬的把产品核心卖点灌输给消费者,而是尽可能的多做体验式营销,以此嫁接其和年轻人沟通的桥梁。相比于很多车企是从价格发布那个时刻才启动上市营销不同,领克06的营销动作早已经开始——从之前产品亮相到成都车展发布预售价,领克06的产品配置和价格区间基本已经透露得七七八八了,再到后面领克成都工厂的展示,这个最后的上市价格不过是“临门一脚”。

从最后领克06的上市价格来看并没有太多意外,提供了1.5TD、MHEV、PHEV三种不同动力总成,价格也处于11-15万元区间。

不过领克06的入门款车型来到了11.86万元,并且提供了前后排侧气帘、可开启全景天窗、双10.25寸大屏、车联网、全LED大灯等等实用配置,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年轻消费群体的出行需求。实在要挑剔的话,那就是这个版本只有手动空调,也没有无钥匙进入,感觉没有那么“潇洒”。

如果更上一个配置,劲Pro贵出的1万元可以换来电动后备厢、透明底盘、360度行车记录仪、自动空调这些,并且补齐了无钥匙进入,还带有蓝牙钥匙功能,另外多了开门预警、倒车预警等更多细微体验功能。

领克06的耀Halo则主打更多的智能驾控配置,包括RAP遥控自动泊车、全自动泊车、L2+级辅助驾驶、19寸运动轮胎等等,这些配置通常都要在这个顶配级别才有。而科技先锋版则是多了一些专属设定,同时赠送了一大堆数码科技装备——智能手表、电竞鼠标、存储卡、移动音箱等等,并且还有一个彩蛋装备“领克04”。

领克04”是领克和九号机器人公司联名推出的电动滑板车,是领克为了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而设置的。不过据说“领克04”并不是一款固定的产品,有可能也会是一辆自行车或其他出行用品,这很好地反映了领克追逐潮流趋势的思路。

总体而言,作为一款定位于入门紧凑型SUV的产品,领克06从产品层面上讲完全能够对标当前合资品牌的同价位产品,并且在设计造型、配置丰富程度都能够超过竞品对手。不过谁都知道,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不是单纯产品层面的竞争,更是消费者心智的竞争,赢得未来市场的关键所在就是和年轻Z世代建立起足够的消费认知——这里不仅仅是品牌的知名度,更是品牌所代表的IP和内涵。

所以,领克这次通过摆脱单纯的产品灌输方式,把自家06先放到一边,更多是做跨界品牌联合,目的就是先圈定年轻消费群体、先把未来的Z世代聚拢过来,建立起契合领克06产品的沟通桥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