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架“鹰眼”预警机坠毁,2名飞行员死里逃生,损失至少数十亿

2020年09月13日 07:40:03
分享到:
来源:

预警机是被称为“战斗力倍增器”的重要的装备,它不仅仅可以进行对空对海的探测,而且还可以指挥己方的战斗机进行作战。早前,只有美国具备研制航空母舰使用的固定翼舰载预警机的能力。

据悉,美国海军当前拥有11艘航空母舰,包括10艘尼米兹级和1艘福特级航空母舰,其中每艘航空母舰会配备5架E-2C或者E-2D鹰眼预警机。E-2系列是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型号,除了可以在航空母舰上使用之外,也可以作为陆基机场起降的空中预警机。

如今有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E-2系列预警机系统,日本装备有与美国海军一致的最新的E-2D系列预警机,这是一款采用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型号,不过同时保留了机械旋转机构,因此具备了所谓的对于隐身战斗机的“凝视”功能。

然而,让美海军尴尬的是,就在近期一架E-2C“鹰眼”舰载预警机于弗吉尼亚州沿海的沃洛普斯岛意外坠毁, 2名飞行员和2名机组成员在危急关头跳伞,有幸死里逃生。由于这款预警机的技术高度敏感,因此美军迅速出动大批部队对坠机现场进行封锁,并不准任何无关人等靠近。据军事专家估计,此次坠机事件将会给美军造成高达数亿美元的损失。

事后,美军方透露,这架E-2C舰载预警机隶属于第120空中指挥和控制中队,事发前从附近的美军诺福克海军基地起飞,进行一次例行的飞行训练,但是却突然失控坠落地面,初步调查报告显示,没有地面人员在坠机中伤亡,也没有建筑物受损,美军方正在对此次坠机事故进行深入调查,以弄清是飞行员操作失误还是技术故障导致的飞行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