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科技 让新迈腾满足你所有的想象

2020年09月14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

好莱坞电影“大神”诺兰的最新影片——《信条》正式在国内上映,这部被称为“诺神顶级烧脑作品”在国内掀起新的热潮,将黑科技标签放大到新的高度。在这个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新技术时代,尽管当前的智能科技并没电影中那么颠覆与科幻。但不可否认的是,智能科技改变了人们的行为习惯和发展轨迹。

新智能趋势之下,汽车圈里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传统汽车大佬还有自主兵团均向汽车智能化发起新的突围。力求通过5G、云、AI等高科技技术与汽车进行高度融合,从而满足年轻消费者及新中产群体不断升级的汽车需求。

现今的智能科技不是华而不实的硬件和娱乐软件,而是真正应用到汽车研发、制造、自动驾驶、车联网乃至出行领域等多维度场景之中,也在重新定义新的汽车生活。

一汽-大众旗舰车型——2020款新迈腾就是智能科技赋予的B级车型。可以说,德系品质之外,科技智能是这款传奇B级轿车的全新标签,在新智能技术的加持下,2020款新迈腾让传统的汽车生活发生180度大转折。很多车主使用之后评论说,“听起来多烧脑,用起来就多上头”。接下来,就看看新迈腾智能科技的“神奇”之处。

“众行家”告诉你 汽车智能“高级玩法”

在好莱坞的电影圈里,诺兰的作品从来不缺少话题与热度。《信条》的厉害之处是将正向发展的故事和逆向穿越回去发生的事安排在同一空间出现。而在汽车圈里,一汽-大众更像是车市里的“诺兰”,推出了一款又一款经典高热度车型。迈腾就是最典型的代表,这款新车从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始终热度不减。去年上市的新迈腾,在刷新德系品质的同时,还增加了科技标签。

“众行家”从用户角度出发,将人、车、家三项串联在一起,让追求生活品质的新中产能享受更高级别的智能汽车生活。

众行家从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用户带来贴心舒适的驾享体验。周末与好友一起开车自驾游,最郁闷的事儿就是跟车跟丢,与“组织”失去联系。值得一提的是,众行家系统中有一个非常给力的功能叫“智能组队”,这一功能的特点是车主可设置自驾终点,并查看和分享彼此位置信息,随时能了解“组织”的行踪。

众行家的语音分析功能在日常出行中非常实用。前不久,车主刘先生去接加班的女友回家,想给她一些惊喜。他知道女友喜欢奶茶,但又怎么也想不出奶茶的名字,情急之下,它向众行家发出“求助”,唤醒系统,说出关键词“奶茶”,这套智能语音系统带有分析功能,帮助他搜罗出一连串的奶茶店名及地址,他也在这份名单上找到“答案”。

另外,众行家智能家居功能也是车主们称赞的点。一般来讲,多数车型的远程功能是在家里实现对车的远程操作;而新迈腾上的智能家居功能是可以在车上,控制家中的空调、热水器等。比如在夏季的三伏天,车主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就可以通过众行家智能系统,打开家里的热水器,把空调设定到理想的温度,回到家就可以洗个舒服的热水澡,享受理想的屋内时光。

大众IQ.DRIVE 开启汽车驾控新方式

在新的时代,不管是电影还是汽车产品,都需要新的突破,为那些年轻、新锐的中产精英们打开新的生活方式。《2020年中国新中产消费和媒介行为趋势报告》显示,后疫情时代,新中产精英们最看重是产品的安全性,更愿意接受高品质的科技体验。

新迈腾恰恰给年轻人带来新的驾控体验。据悉,新迈腾上装备了IQ.DRIVE,论性能与功能,它有很多独特的价值与感受。

这套系统中,鬼哥最想说的是它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ravel assist功能,这也是实现也是实现L2+级智能辅助的关键。现在,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车主面对的不光是堵车,还有“买车容易停车难”的窘境。车位少,车位小是很多司机最不愿意面对的两种情况,很多时候,车主等了好长时间发现一个车位,又因为倒车技术问题陷入尴尬状态。但新迈腾装备的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PLA 3.0智能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这套组合可以将停车环境一览无遗,就算难度值超高的商场停车场也可以轻松搞定。

此外,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相当好用,跑高速时,这套系统能够实现0-160km/h全速域驾驶辅助,车主只需开启一键巡航就能享受驾驶的乐趣。为传统的驾驶做“减法”,可以说是新中产享受驾驶愉悦感的“最佳搭档”。

LED车灯满大街 可都不是大众IQ.LIGHT

为抓住年轻新中产用户,在当前B级车市场中,很多汽车品牌开始像豪华品牌一样,大玩儿车灯。通过车灯设计有效提升整车格调。因此,大量的LED大灯被应用到不同车型上。但就像好莱坞流行科技电影,诺兰作品总是更胜一筹一样,与其他品牌相比,一汽-大众新迈腾上配备了比普通LED车型更高级的大众IQ.LIGHT,这套车灯系统带给消费者的不光是视觉上的冲击力,还有安全感和仪式感。

据悉,新迈腾采用IQ. LIGHT智能安全灯光系统包括矩阵式LED大灯、可辨识Click-Clark效果的全LED尾灯、同级首采外饰氛围灯,以及30色可调的内饰氛围灯四大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新迈腾是大众品牌全球第二款配备灵犀全LED矩阵式Matrix前大灯的车型。它采用双模块双透镜、流水式转向灯和12+32独立控制LED光源的模式。

与普通LED大灯相比,它的先进性更体现在多场景安全辅助上,这套大灯中配有大灯随动转向,动态大灯转向还有弯道补光等智能辅助系统。

这套智能“组合拳”的好处在于车主即使在大雨天、大雪天跑城镇道路、高速道路以及急转弯处都能实现灯光照明“无死角”,照射范围会根据路况扩大而变远,跟随方盘转动还有弯道拥有不同的照明效果。当夜间遇见同向、对向车辆时,IQ. LIGHT会在光束中去掉照在同向、对向车辆的光束,还可以通过摄像头识别路牌,关闭相应方向的光束,避免路牌反光眩目。可以说,大众IQ.LIGHT帮助车主消除出行中未知安全隐患,让车主享受到稳稳的幸福。

同时,30色可调的内饰氛围灯可随着不同的驾驶模式转换颜色,让B级车主可享受到C级车的豪华与魅力,带来仪式感满满。

鬼哥手记:诺兰在《信条》中大玩儿黑科技,让整部影片赢得新的升华,也得到粉丝们打CALL。实际上,在新的时代,正如著名作家吴军在《智能时代》中所说,”历次技术革命中,一个人、一家企业,甚至一个国家,可以选择的道路只有两条:要么加入浪潮,成为前2%的人,要么观望徘徊,被淘汰“。一汽-大众,作为汽车行业的领跑者,在新的技术潮流中再次跻身主流阵营,新迈腾就是对大众汽车对新智能科技最好的诠释,它的实用性和科技性超出了粉丝们的想象,让“挑剔”的新中产成为它的忠实拥护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