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有NSX的影子,带四驱系统、10AT变速箱,38.6万起

2020年09月14日 18:55:02
分享到:
来源:

国内适合极限运动的景点不少,最负盛名的便是张家界天门山。天门洞、天梯、高山索道、99拐发卡弯以及奇特的地理样貌,吸引着众多极限运动爱好者,就连车企也偏爱此处。毕竟,我们看过的电视、漫画等都在无形之中灌输给我们——跑山才能激发一款车的最大操控潜能。

9月12日,广汽Acura(讴歌)RDX A-Spec运动款(以下简称“RDX运动款”)便在上市当天,召集来全国各地媒体齐聚天门山脚下,要征战天门山,见证自身真实力。

够Special,有内味了!

虽然广汽Acura RDX不过是一款相貌平平的中型SUV,但RDX运动款却拥有着不一样的“背景”。

从RDX A-Spec运动款命名说起。A-Spec即“Acura Special”,是Acura为满足用户的运动性能体验需求而衍生的一个特别系列。光从车身造型来看,隐约中有NSX的味道。这是RDX运动款采用了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以及传奇超跑NSX的设计灵感,也是Acura最前沿的设计理念。

相比普通款,RDX运动款在外观上配备了极具性能美学的熏黑运动套件,包括进气格栅、灯腔内部、轮辋等。此外,新车还增加了挚热焰红、磨砂皓灰两种专属配色。

​内饰上,RDX运动款导航配置全面升级,并配备全新内饰配色,细节之处也融入了A-Spec专属标识。坐在车内,Acura/ELS®录音室监听级3D音响系统为驾乘者提供极致的视听盛宴。而在智能配置方面,RDX运动款还配备了Acura Watch™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MVC360°全景影像系统、豪华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等黑科技,无论是复杂的市区路况还是崎岖的山道,都能从容应对,减少视觉盲区,豪华感上不言而喻。总之,有内味了,也够Special(特别)。

极致驾控,“一起爬山吗?”

作为源于本田、诞生于北美的运动豪华品牌,Acura有别于其他豪华品牌,性能是它的核心追求。RDX运动款正是基于这种造车理念而来,要以性能论豪华。

正如其说,造型和智能配置的加持,更多的是RDX运动款的贴金表现,它的性能内核配置,才是其挑战天门山的自信所在。其搭载的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可提供195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380N·m。直线加速路段给予了其动力总成充分的表现空间,深踩油门能感受到瞬时加速带来的冲劲,这当中有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的犬马功劳。其拥有宽泛的传动比范围以及低内耗、高效率等优势,换来平顺舒适的换挡体验,为驾乘者提供了领先同级的驾控体验。

跑山考验的不只是动力输出,还在于过弯时对底盘以及操控的检验。RDX运动款采用偏运动调校的底盘,高韧性的悬架支撑着车辆保持更稳定的车身姿态。此外,其搭载同级领先的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具备动态扭矩矢量分配功能,通过主动加强横摆力矩,最大限度地发挥轮胎的牵引力,提高操控精度和弯道抓地力。

值得一提的是,RDX运动款这套四驱系统不同于其他四驱系统,其前后扭矩分配最高可达90%:10%,后轮扭矩分配最高可达70%,后轮左右扭矩还可0%-100%智能切换。也正因此,RDX运动款方能给驾驶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极致驾控乐趣,无惧“爬山”。

写在最后

提及讴歌,自然会联想到有着“东瀛法拉利”之称的NSX。可以说,NSX是讴歌的灵魂,是讴歌追求性能的图腾。在这个纷争的市场之下,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开始妥协,而讴歌保留了对性能的坚持。这款自2018年登陆中国市场的RDX,如今迎来了更具性能美学的A-Spec运动款。它的上市,也使Acura A-Spec系列在中国市场完成家族化集结,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38.6万-46.0万元的售价,或许对于一款中型豪华SUV而言有些差强人意,但其附带的驾控体验是懂它的人所亟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