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批侦察机紧急撤离,东亚一幕引发美军高层关注,不走就没机会了

2020年09月18日 00:26:04
分享到:
来源:

图为台风来袭

近日,由于超强台风“海神”即将袭击日本,美军驻扎在冲绳嘉手纳基地的数架侦察机开始向横田基地疏散,以躲避台风的侵袭,由于嘉手纳基地的抗风能力较弱,大批侦察机在台风到来之前紧急撤离,上演集体大逃亡,无论东亚发生了什么事,都不能够像此次台风一样引发美军高层关注,侦察机将不得不撤离,再不走就没机会,只能死路一条。

图为RC135电子侦察机

作为今年最强大的台风,“海神”在短短3天时间内连升八级,中心最大风力由8级迅速上升到16级,最终上升为17级,追平了1979年的“泰培”和2013年的“海燕”,成为了有记载以来最强的台风之一,由于其巨大的破坏力,驻扎在冲绳嘉手纳基地的美军侦察机机队不得不向横田基地开始疏散,以躲避台风带来的损害,目前,已有一架RC135电子侦察机,一架E3和一架E8预警机撤退到横田基地。

由于冲绳是一个孤悬海外的岛屿,在遭遇台风时,受到的威胁更加剧烈,岛上也没有足够的设施可以抵御台风带来的暴雨和风暴潮,由于在冲绳建设大型永备机库的成本过高,战略意义不够显著,嘉手纳基地并没有能够容纳大型飞机的混凝土机堡, 一般情况下,这些飞机都是露天停放,在台风到来之前,将体型更大,必须在室外停放的大型侦察机和预警机向更为安全,设施更加完善的横田撤离避风,也就成为了美军唯一的选择。

图为“哈尔西台风”中严重倾斜的护航航母

实际上,美军曾经在自然灾害之中遭受过非常惨重的损失,因此在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时,警惕性往往较高,早在二战时期,美国海军就曾经在“哈尔西台风”的打击之下付出了代价,佛罗里达州部署的F22也曾经在飓风之中受到了不可修复的损伤,在接受这些教训之后,美军的防灾避灾意识就非常敏感,在自然灾害之前,能够快速反应,减少了大量不必要的损失。

自然灾害对军队战斗力造成的影响,通过任何手段都无法弥补,实际上就算在日本本土设施更加完善的基地当中,日本空自的战斗机也经常由于地震和海啸出现非战斗损失,而一场强台风不仅能让一块区域内的全部海空军彻底丧失活动能力,对于基地设施的破坏也将非常巨大,甚至还曾经出现过台风卷起的巨浪直接将航空母舰的甲板砸塌的事例。

图为RC135电子侦察机

作为日本历史上遭遇的最大规模的台风,日本政府已经向全国发布了防灾警报,而日本南部受到的影响将最为严重,等待台风过去之后,冲绳基地的地面设施必须经过彻底的检查,才能确保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