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视的成长,试驾讴歌RDX A-Spec

2020年09月18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

​​之前花总的节目里说到我们的讴歌CDX试驾车并不是新款,A-Spec外观、10AT变速箱和SH-AWD这些都没有,所以这次木根儿也卖卖力气,整了一辆新得不能再新的讴歌RDX A-Spec,就是刚刚上市的那种。

先说说上市的事儿,讴歌RDX A-Spec共计上市三款车型,38.6万元的尊享款、44.3万元的钻享款还有限量磨砂皓灰版本的钻享款售价46万元。这次RDX A-SPEC主打的风格是运动时尚,这点无论在外观还是动力操控上都有所体现,下面我就跟大家聊聊怎么运动。

外观的运动

其实RDX本来就比CDX看着要更加时尚运动一些,这次加入了A-Spec运动套件后,整体造型与之前2019上海车展上亮相的讴歌RDX A-Spec概念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新车还是运用了现在比较流行的“黑化”处理凸显运动。

在前脸部分,家族化的钻石格栅以黑色出现在了这辆A-Spec身上,再加上矩阵式LED大灯在两侧的陪衬,车头都显得blingbling的。而且前脸所有的镀铬装饰都被黑色取代,这波“黑化”做得挺到位。

再说说侧面,除了连行李架、饰板、包围、轮圈等都被“黑化”以外,RDX A-Spec通过前翼子板上和右侧尾灯下方的“A-Spec”专属标识对新车进行辨别。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依旧保持在4752/1926/1668mm,轴距则是2750mm。另外,新款车型提供了白色、蓝色、红色以及灰色4种外观颜色可选。

尾部的亮点来源于粗壮的双边共两出排气,以及上方的扰流板,让整个车尾变得十分饱满,回旋镖尾灯是最具有识别度的尾部设计,当然,黑化依然彻底,车型铭牌下方还有A-Spec的专属标识。

内饰的运动

由于采用了按钮电子挡位的设计,RDX的内饰风格本来就显得非常“战斗”。布局紧凑的按键,传统+液晶的仪表盘用红色数字进行点缀,个人感觉会增添一些驾驶欲望,况且,A-Spec版本有Alcantara材质进行点缀,就更凸显了这种驾驶氛围。

仪表盘液晶屏幕两侧还有增压以及加速的显示信息,运动范儿的仪式感做得不错。

至于配置,诸如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感应式电动后备厢、方向盘加热、抬头显示、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加热、10.2英寸显示屏、双区自动空调等功能均有提供。不过这个价位了,这些配置也并没有什么值得吹捧的。

值得一提的是RDX A-Spec上配备了ELS的高保真音响,整体音场氛围营造的非常好,高音比较通透,低音略显逊色。配合车机的CarPlay进行音乐播放效果不错。这一点豪华品牌的调性算是显现出来了。

驾驶的运动

关于驾驶方面,全球最小的10AT变速箱+2.0T发动机的动力总成可以爆发265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80牛·米的峰值扭矩。我还是罗列出优缺点对这辆RDX A-Spec的动态方面进行点评,这样比较直观。

优点:

1、10AT保证了平顺的输出环境,车辆整体加速十分线性,并没有明显闯动。

2、底盘质感表现优异,滤振效果出色,尤其体现在过滤细碎颠簸上。

3、这点重点表扬一下;得益于SH-AWD的优势,动力配比可以自由调配并且反应灵敏,因此,在弯道操控上可谓是一把利器,让驾驶员充满信心表现出众。

缺点:

1、初段刹车略显疲软,在刹车时候需要慢慢适应才可以掌握这辆RDX的“小脾气”。

2、即便动力参数表现不错,但是落实到轮上整体加速过于线性,初段加速不太理想。

3、转向方面有些虚位,作为SUV来说算是正常,但是既然标榜运动,这种转向感受还有待提升。

总结

讴歌RDX是广汽讴歌旗下的第三款产品,RDX也恰逢第三代,虽然在国外,讴歌作为豪华品牌得到了诸多的认可,但想抓住国人的口味还需要摸一摸用户的“脉门”。如果想卖得更好,无疑就从两方面进行改变,其一是将售价再降低一些,避开与BBA同级别产品正面硬刚的坑,其二就是完善自身品牌,将讴歌在受众眼中的认知进一步提升。还是那句话,讴歌,车是好车,但是被忽视的成长又有多少人能看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