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心!这3种路口不能掉头,否则12分直接扣完

2020年09月24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因为走错路,或者图方便,在路口直接掉头变道,但是有些路口是不允许掉头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禁止掉头的情况

1、最左侧车道直行箭头

有些路口,如果车道上标的是直行箭头,那就表明该车道只能直行,不能掉头。

2、高速公路禁止掉头

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掉头的,如果错过出口或者下错高速口的时候,千万不能停车甚至倒车。一直往前开,一般在距离出口收费站几十米处,会有另一个路口,专供给错过路口的车主们掉头,车主就可以走此道返回高速,然后找到正确的分道或者出口。

3、禁止左转的路口

在设有禁止左转的路口,表示这个路口是禁止掉头的。另外,在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允许掉头。

允许掉头的情况

1、人行横道

如果没有掉头标志的左转车道,绿化带紧接着人行横道线的,是可以掉头的,要注意的是,不能直接在人行横道线上掉头,必须越过路口停止线和人行横道线一次掉头。

2、自己一侧有虚线

左转车道停止线内自己一侧有虚线,即使左转信号灯是红色也可以掉头。但是一定要注意,掉头车辆不享有优先通行权。

3、黄色网格线

黄色网格线表示禁止停车,但可以掉头。但是,不能停在网格线内等待掉头,否则会按违停处罚。

掉头时要不要看信号灯,需要记住两点:如果不需要越过停止线,不用看信号灯;如果需要越过停止线,必须根据信号灯行驶。在有明显允许或禁止掉头的地方,按照指示牌行驶就可以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