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推“免费加电”和“电池租赁”计划,欲以此提升销量?

2020年09月30日 20:17:07
分享到:
来源:

对于纯电动汽车,许多消费者目前仍存在不小的顾虑,甚至是抗拒的态度。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车型售价过高、续航里程短、充电麻烦几方面,而主机厂对此痛点也相当了解。

因此,我们也可见到不少的纯电动品牌近年正积极完善充电服务、提升车型续航里程,同时尽可能降低车型的制造成本,为的就是让消费者更愿意接受纯电动车型。

对于此,小鹏汽车可谓具有相当的发言权。早在2018年初,小鹏汽车便已在广州布局首座超级充电站,彼时,小鹏汽车首款量产车型G3仍未上市,可谓“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得益于这些前瞻性布局,令小鹏汽车如今在推出的“小鹏超充免费加电计划”更具底气。

在2020北京车展,小鹏汽车正式发布了“小鹏超充免费加电”计划,同时还发布了“电池租赁”计划,从使用和购买两个维度,一定程度上降低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和增加购买意愿。

无论是“超充免费加电”抑或“电池租赁”计划,小鹏汽车都不是纯电动车品牌中的第一人,但对于小鹏汽车而言,这是一次新的尝试。

两项计划落地,进一步降低用户购买门槛和使用成本

“超充免费加电”计划是面向所有服务期内的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为他们在用车期间前往指定充电桩(站)充电时,提供每辆车每年3000度电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

或许有朋友对此没有太准确的概念,以小鹏P7 80.9度电的长续航后驱版车型举例,在不亏电的情况下,大概能充40次左右。而以约15度电/100km的电耗水平来举例,这3000度电支持小鹏G3行驶约两万公里。

当然,该计划不仅局限于小鹏自建超充站。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部分共建超充网络,也同样适用该计划。目前,该计划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24座城市。实际上,类似的服务在特斯拉上也有推行,但小鹏汽车仍是目前首个推行该计划的中国品牌。

对于小鹏汽车而言,此项计划的推行,将进一步增加用户对小鹏超充站的依赖性,从而提升用户黏度。当然,对用户而言,这也是一项不错的举措,至少用车成本能得到一定的下降。

另一方面,小鹏汽车还在发布会推出了“电池租赁”计划,类似的方案在蔚来汽车等品牌上也有体现。

该计划适用于小鹏G3和P7车型,小鹏汽车将车身与电池“拆分”售卖,消费者在付完车身款后,以分期的方式逐月支付电池组的租赁费用,付完电池组款后,电池组所有权归消费者所有。对于购车预算不充裕的消费者而言,这项措施有效地降低了购车门槛。

或许,有朋友会问能不能将购车门槛再降低一些,当然可以。在该“电池租赁”计划之下,小鹏汽车还支持车身贷款,最低三成首付。换言之,车身和电池组同时分开贷款。虽然购车门槛被进一步降低,但购车利息和相关费用却在无形地增长,除非是小鹏汽车的狂热粉,否则此举并不具性价比。

P7、G3i、旅航者T1同台亮相

除了两项计划的推行,此次北京车展小鹏汽车展台更令人瞩目的是置于舞台中心的旅航者T1超低空飞行汽车。该飞行器是由何小鹏、小鹏汽车等多方控股的小鹏汇天共同打造,关于该飞行器的更多相关信息,小鹏汽车暂未在现场透露。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持续关注。

此次展出的小鹏P7定位于纯电动中型车,近期有着相当高的关注度,一方面是其造型出众,另一方面则是有着较高的续航表现。小鹏P7的最高续航里程版本达706km,对比同级别标杆产品特斯拉MODEL3丝毫不怵,更重要的是,小鹏P7的售价相对亲民。

小鹏汽车目前共推出了G3和P7两款车型,如果说G3是小鹏的开山之作或是试水产品,出于对市场接受度的保守考虑,而不敢在造型或动力上大展身手,那P7则更能体现小鹏对造车的执念。其有着前卫的外形设计、极具极客思维科技配置体验、高性价比等优势。也许,小鹏汽车也希望籍着P7吸引更多个人用户的购买,以早日实现品牌盈利的目的。

同样有着热度不小的还有小鹏G3进化版本小鹏G3i,该车基于小鹏G3打造,定位于紧凑型SUV,两者外观并无太大变化,主要区别在于续航表现。小鹏G3i具有最高520km的NEDC综合续航能力,同时配备自动驾驶辅助、全场景自动泊车等功能。通过多方面的改进,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实力。

电池租赁服务目前在不少的新能源品牌中已经推行,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模式最大的好处在于减轻单次购车成本,使得购车门槛得以降低。而超充免费加电计划则是新能源车生态体系中重要的一环,该计划的推行将进一步提升用户黏性,使用户对品牌更添好感。

作为“彩蛋”环节,旅航者T1的展出,体现出小鹏汽车对未来出行的概念性设想。或研发节奏、或政策因素、又或是其他原因,使旅航者T1并没有太多的信息在本届车展公布,略显遗憾。但不可否认,旅航者T1足够地惊艳、足够地吸睛,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品牌常用的宣传手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临展台一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