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全自动驾驶汽车亮相北京车展,破百只需5秒

2020年10月06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北京车展正式开幕,东风雪铁龙从巴黎带来“悬浮式透明胶囊”1919概念车。一经亮相,让东风雪铁龙展台备受媒体关注。

雪铁龙19_19概念车在2019年5月首次亮相巴黎,推出目的主要是为纪念品牌诞生100周年,这次选择在北京车展亮相,充分展现出雪铁龙重振中国市场决心,也通过1919这台概念车,展示自身目前为止最高造车工艺,有助于提升品牌影响力。

对于这台雪铁龙外观,用量产车形容词来描述它显然是做不到的,新车看上去像是属于未来科幻电影的飞行装置,只不过相比它们,雪铁龙19_19多了四个轮子。整车外壳均为全玻璃材质,配合上流畅线条造型、30英寸花瓣式轮圈以及裸露出来的传动系统和底盘悬挂,整个车身看似悬浮于四轮轮胎之上,造型极具未来感,形状与我们常见高铁列车极为相似。

在座舱设计方面,雪铁龙19_19被定义为全自动驾驶汽车,所以车辆上有关驾驶的功能都尽可能被忽略,只保留基本的方向盘和刹车、油门踏板,不过在自动驾驶状态下,这些手动操作部件会自动收缩至中控台内部。

既然有了全自动驾驶,那么车子职能就进一步向社交场所或者移动空间迈进,所以在雪铁龙19_19座舱内采用了不同沙发、躺椅,以满足不同乘客的乘坐需求。我猜测,如果自动驾驶在未来某一天能完全实现,车子内部可能会被改造成一个移动的家,功能类似于现在的房车。

既然是一款来自未来的概念车型,雪铁龙19_19动力方面自然也采用了纯电驱动。据悉,19_19前后轴拥有两个电机,采用100kw/h电池组驱动,综合功率达340KW,综合扭矩8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秒,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小时,在最严苛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除此之外,1919采用雪铁龙最新悬挂系统,带有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和软硬自动调节功能,为车内乘客带来极致舒适体验,从而呼应“魔毯”式造车理念。

雪铁龙19_19发布会了解到,新车并不只是作为概念车存在,未来会有一款全球车型采用雪铁龙19_19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力图通过外观设计、智能配置、技术突破等各个领域内全面进步来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雪铁龙车型。

另外,东风雪铁龙在新产品方面表现可圈可点,推出天逸C5 AIRCROSS插电混动四驱SUV、天逸AIRCROSS旗舰版、东风雪铁龙三款C-Series潮奢版车型,其中天逸C5 AIRCROSS作为品牌首款电气化车,为起到带头作用,新车采用同级独有“三擎四驱”,该做法与丰田RAV4荣放E-FOUR上的四驱系统极为相似,通过在前后轴位置布置驱动电机,从而实现电动四驱,新车搭载1.6T+三电机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21KW,综合最大扭矩为520Nm,百公里油耗仅为1.7L/100km/h。该车的推出,意味着雪铁龙正式迈进电气化征程,未来旗下车型都会拥有电动版本。

雪铁龙19_19概念车亮相,到全球战略车型的提前预告,这一切动作都表明雪铁龙希望在国内市场重新振作,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品牌印象。另外天逸全家族亮相北京车展,展示出雪铁龙国内市场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产品布局,这让普通消费者感受到雪铁龙带来的诚意,无形中增加对雪铁龙的品牌信心。保持这种节奏下去,法系车距离全面复兴的那天会越来越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