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1.6T 巡航豪华型,2020款观致7购车指南

2020年10月09日 09:01:04
分享到:
来源:

观致汽车,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走上高端路线的自主品牌,旗下的观致3和观致5凭借着出众的设计、扎实的用料以及丰富配置在当时可以称得上是“高端”车型。但由于种种原因,观致旗下车型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始终未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最终沦落到市场边缘。但随着2017年宝能集团的加入,不仅让观致品牌得以重获新生,还在三年后的今天推出了首款全新车型——观致7。

9月17日,观致汽车全新紧凑型SUV观致7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0.98-15.98万元。在动力上,新车还为消费者提供了1.6T和1.8T两款发动机选择。

一、车型简述

外观上,观致7采用了名为“方界美学”的设计理念,前脸看上去非常饱满,大嘴式中网内部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格窗造型,并且顶部还与LED日间行车灯相连,增强了前脸的整体性。在外部,新车全系搭载了矩阵式LED大灯,功能上支持延时关闭、自动头灯等功能。而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同样没有缺席。而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还搭载了电动感应后备箱、尾门记忆功能。

新车侧面简洁流畅,黑色的B柱和C柱还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9mm、1897mm、1679mm,轴距为2720mm。相比旗下观致5来说尺寸还要大一些。新车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多线条的应用和形面的设计让它很有设计感。此外修长的L形尾灯在点亮后也具有较高的识别度。

在轮胎方面,观致7向我们提供了三款轮毂供我们选择且还提供不用样式的轮胎,其中入门车型轮胎型号为235/55 R18。而推荐的车型轮胎型号为235/50 R19,其轮毂样式比入门车型更加精致。此外,顶配车型还独享245/45 R50型号轮胎,且轮毂造型也更加动感,为整车增添了运动气息。

在车身颜色方面,观致7还提供了四种颜色供我们选择,他们分别为晨曦白、凯旋红、磐石黑、海岸灰。根据小编的喜好,凯旋红配色较为艳丽,更适合年轻消费者选择。

新车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语言,同时中控台笔直的线条设计灵感来源于潮涨潮落冲刷而成的海岸线。整体看上去错落有致,有着浓郁的居家氛围。在内部观致7全系标配了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4.6英寸中控大屏。液晶仪表显示较为细腻,在顶配车型上,还能显示两侧盲区,具有较高的实用性。而14.6英寸中控大屏内部配备了全新的Mr.Q人机交互系统,其中的字母Q代表了观致品牌的首个字母,该系统除了支持娱乐和导航功能外,还可与手机相连,可进行开启天窗、查询车辆位置等多项手机远程控制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其中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Ps,峰值扭矩为280N·m;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Ps,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作为定位高端的车型,观致7在配置方面自然不会落后,例如矩阵式LED大灯、感应雨刷、无钥匙进入等外部主流配置都有配备。而内部的双液晶屏幕以及智能互联系统也让自身科技感满满。在功能上,GPS导航、手机互联、PM2.5过滤、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这些都满足了我们日常使用。从其10.98万元的入门价格来看,可以说非常超值,如果您不嫌弃该车没有天窗、后排杯架、电动座椅、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这些细节配置的话,那么入门的启航舒适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时不仅要价格合理,同时还要在配置上做到足够丰富,纵观全系车型来看,1.6T 巡航豪华型更加值得推荐,从价格层面来看,推荐车型属于全系中配车型且还是1.6T版本的顶配车型,作为一款自主高端品牌来说,13.68万元的售价处于可接受范围内。重点在配置方面,虽然观致7入门车型配置已经非常丰富,但在内外细节配置以及安全配置上还有些许欠缺。而推荐车型正好弥补了这些问题,例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后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均提升了日常使用的安全性。此外,座椅加热、按摩、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均从推荐车型开始有所配备。这些选装是低配车型无法实现的。

反观搭载1.8T发动机的三款车型,不仅起售价比1.6T车型高,且名称一致的车型配置也完全一样,如1.8T巡航豪华型与推荐的1.6T 巡航豪华型配置基本保持一致,两者差别主要体现在发动机排量上,且价格相差1.3万元。事实上,1.8T动力与1.6T动力在驾驶中主观感受差距较小,1.6T动力已经可以完全满足日常驾驶需求。而对于全系顶配的1.8T 领航旗舰,与推荐车型存在2.3万元的差价,除却动力系统的差距外,配置方面也只多出后排隐私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前排手机充电、盲区监测等锦上添花的配置,性价比相对较低。综合来看,1.6T 巡航豪华型在整个车系中性价比最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