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再发力!北汽集团幕后演绎体系提升

2020年10月09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疫情后首个A级国际车展,也是唯一一个,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下文简称"北京车展")备受瞩目。据悉,参加此次北京车展的车企涵盖了自主品牌、合资车企、跨国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总共带来首发亮相的新车型逾300款。

面对挑战,北汽集团不仅没有减缓发展的脚步,反而逆势而上,变“挑战之年”为“产品大年”。作为本次北京车展的备受关注的参展商之一,北汽集团身为"东道主"可谓是赚足眼球。

今年以来,北汽集团新产品接连推向市场,调整后的自主品牌全新架构落地。在本届车展,北汽集团携旗下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强势登场,ARCFOX、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也同馆展示,彰显了北汽集团身为北京市属最大国企的强大体系实力。

熟悉北汽集团历程的人都知道,今年是北汽集团62周年。8月10日,北汽集团累计产量突破3000万辆,对北汽而言,是一个高质量发展的里程碑。

回到本次车展,与其他汽车企业铆足力气仅仅将新车及概念车推上展台不同,今年的北汽集团再次发挥了行业“担当”的角色,尤其是在目前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格局下,北汽集团还在车展之外,采用直播方式举办了一场独具风格的线上车展。

在9月29、30日两天,北汽集团将与北京卫视当家主持人春妮携手在新华网、北京日报等多平台连续直播,涵盖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京现代四大品牌。同时,来自抖音、快手、一直播等平台的10位百万粉丝博主也将在北京车展期间带来5天全天不间断直播,对所有产品进行360度无死角的展示,充分利用直播带货、主流媒体矩阵式传播等形式,触达消费端。

数字化营销 “花样百出”

线上线下同时展出,不仅让北汽集团在本次北京车展赚足人气,同时展现了北汽集团在营销数字化领域的创新意识和玩转创新营销的实力。而事实上,在今年疫情期间,北汽集团便率先解锁营销数字化创新模式,应对今年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

把销售"搬到"网上,把服务推向智能,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购车。以北汽集团今年开展的"春和景明""孟夏燃情"两季健康产品直播为例,两季共七场健康主题直播便累计观看量达到2000万人次。

除了线上玩转直播,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小长假,北汽集团更是将"展台放大",将"展期延期"。

据了解,10月1日至7日,北汽集团还将在北京东南西北各区域人流最为密集的四大商圈——通州万达广场、石景山万达广场、丰科万达广场、朝阳大悦城举办户外展出活动。届时,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京现代等品牌的多款车型将集中亮相。广大小伙伴可以360度参观、登车亲身体验,将获得与身临主场馆别无二致的真实感受。

而且,现场还设置了花样繁多的表演、互动、体验环节和丰富的小礼品。参与活动,更有机会获得车展门票、北京越野小镇家庭一日游以及预约试驾、订车购车的各种礼遇。长假漫漫,不妨可以打卡北汽集团户外大展!

"高、新、特"战略成果显现

2018年,北汽集团正式发布了“高、新、特”战略,赋予北汽集团新的时代内涵,“高”即高端制造、高端产品、高端品牌;“新”即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新能源化进程,稳步推进智能网联与新能源化发展;“特”即差异化发展优势,以创新重塑“越野世家”基因打造特色增长极。

在2019年“高、新、特”战略发展关键年,北汽集团整车产销226万辆,中国汽车行业排名第四,整车出口7.7万辆,营业收入5012.3亿,同比增长4.26%,成为北京首家年营收突破5000亿元的市属国有企业,为首都经济的稳定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而这正是得力于集团贯彻“高、新、特”战略的实施。

目前,北汽集团目前全新品牌架构已经梳理完毕,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北汽昌河共同构成了全新的自主品牌架构。并通过差异化打造各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了推动自主业务整体向上的合力。

今年8月5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20年(第十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北汽集团以品牌价值2839.75亿元排名第18位,汽车行业排名第3位。

8月10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2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北汽集团也是连续第八年上榜,排名第134位,位列上榜的中国汽车企业前四强。凭借全年501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6%)的营业收入上榜,超过英特尔、Facebook和华特迪士尼等大公司。

国企担当 彰显本色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球,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产生活,很多企业受到了致命打击。在此情况下,北汽集团作为北京市属最大国企,坚持防疫情和稳经营“双线”战役,彰显了首都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也为首都经济稳定发展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

资料显示,疫情期间北汽集团与旗下10余家车企、相关方累计捐赠已超过7200万元。北汽福田和福建奔驰向全国多个重点疫区发运负压救护车近1200辆;北汽福田、北汽昌河生产医疗废物转运车、药品专用冷藏车、危化品运输车等特需车辆;承接北京市援鄂医疗队返京用车保障任务,为英雄凯旋保驾护航。此外,北汽集团将疫情防控向海外产业链、供应链前端延伸,为全球客户、合作伙伴、海外成员企业提供精准帮助。风雨过后见彩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不仅如此,在复工复产方面,北汽集团也创下行业内两个“第一”:北汽福田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复工复产的整车企业,北京奔驰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复工复产的整车合资企业。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骨干力量及首都高端制造业的代表,北汽集团以实际行动诠释何为打赢“防疫情 稳经营”的双线战役。而这不仅仅展示的是北汽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感,也是展示中国汽车工业所取得的成就。

通过北京车展,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眼花缭乱的新车表象,更要看到企业体系的成长。而关注北汽体系的成长,不仅是支持自主品牌的发展,更是践行"中国汽车强国梦"的具体体现。面对下一轮市场竞争的制高点,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在更多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下,北汽集团将会更加辉煌和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