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B级车不能够“运动”?下面六位请了解一下

2020年10月10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

文/阮锦程

定位家用和商务为主的B级车,或者称为中高级车型,轴距一代比一代更长,车身尺寸也越来越肥胖,在满足空间的欲望后,运动性也不可避免的变得越来越差。

当双叉臂的6代雅阁和第一代马自达6那个年代已经回不来了,真的没有那些开起来多点驾驶乐趣的B级车了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下面这几辆车,还是可以被纳入考虑之列的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2.5L

在这个环节里不提一下马自达,似乎有点对不起这个品牌。马自达一直把运动挂在嘴边,而它的调校也是非常有驾驶乐趣:无论坐姿、方向盘、油门刹车还是变速箱的响应速度,都能让你在城市和山路驾驶充满乐趣。

但涡轮增压年代,2.5L自然吸气+6AT变速箱是最大的硬伤,192马力还是可以的,但252Nm扭力还是缺了点运动感。而且6AT变速箱在急加速时由于引擎扭力跟不上,所以在运动感方面,还是有些欠缺的。

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

十代雅阁算不上是一辆很运动的车型,它的体验感甚至比上一代更舒适,而燃油版1.5T涡轮增压也并非很强悍。但在混合动力版上,一切就变了样。

混动版的雅阁虽然只用2.0L自然吸气引擎,但它有一个输出高达135kW和315Nm的电动机支持。而且本田i-MMD混动更多时间是用纯电行驶,等于城市和弯道驾驶时雅阁像电动车那样强悍而且平顺。

加上混动版电池放在后面,前后轴比重更平衡,所以混动版雅阁开起来真的运动感满满。

东风日产天籁2.0T

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把走舒适路线的天籁与运动挂钩,这完全是为了向日产这副VC-Turbo引擎致敬。世界上第一副可变压缩比的2.0T涡轮引擎,输出高达243马力和371Nm,这是连BBA也敬畏的对手。

但可惜这么强大的动力采用了CVT变速箱,而且前面说了天籁的底盘调校并不运动。所以就目前的情况看,天籁的实力暂时被封印了。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GS 28T

通用这副LSY 2.0T涡轮增压引擎是确实是好东西,而且还在闭缸的功能,在巡航时还非常省油。237马力和350Nm,加上9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2秒,这在硬件上完全没问题。

君威的底盘实力也是有的,当年欧宝大家都懂的。但是别克的车调校总是离完美差一点点,例如9AT变速箱换档也没多快。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Redline 550T

别克君威RS同样动力系统,想不强大都不行。而且这一代的迈锐宝XL底盘很平衡,轻量化也做得很到位,所以操控感也是不错的。

雪佛兰的品牌和造型设计还是支撑不了太高端的车型,而且迈锐宝的内饰确实有点跟不上时代了。

东风标致508L 400THP

现在这个时候还推荐别人买法国车,是不是有点不厚道?不过买不买你定,好车还是要推荐的。如果说前面的几辆都有一些明显的短板,让它们做不到动力和操控完美合一,那么1.8T的标致508L 400THP却做得到。

论全面的驾驶乐趣,我更推荐标致508L 400 THP。那种高速转过路面起伏不平的弯角,车身依然淡定不晃动的功力,在前驱车中标致是最擅长的。

底盘操控就一直标致强项,事实上我从来没有开过操控让人失望的标致车,从301到5008都一样。

十几年来动力一直是法国车的弱点,例如变速箱换挡不平顺等。突然间标致508L的动力表现有着BBA豪华车的表现,加速非常强悍,这副1.8T输出211马力和300Nm,百公里加速实测约在8秒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