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出新SUV,这次又模仿谁?

2020年10月10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俊朗

前些个月,众泰汽车正式发布旗下全新紧凑型SUV,TS5的内饰官图。其实,众泰TS5早在2019年4月就发布了,只是时隔一年多,大家都把这台SUV给忘了。新车原定于2020年一季度上市,但新冠疫情的影响,使得新车的上市时间成为了待定。作为擅长用皮尺造车的众泰,推出的新款SUV,相信大家都对它满怀期待,对吧?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次TS5在外观造型上,已经洗心革面了,完全摒弃了以前老众泰的皮尺造车的手法,整个外观的原创度非常地高,什么保时泰,众泰极光,似乎都跟它无关。对于那些预算不够,想买“高仿车”达到以假乱真效果的朋友,可能就会失望了。有生之年开上法拉利布加迪的梦,不好意思,众泰恐怕帮你实现不了了。

总的来说,有自己的原创设计,终究是件好事,也是一家车企长远发展的根本所在。以前,大家一谈到比亚迪,就很难避开它借鉴丰田的事实,看看比亚迪F3,再看看它的MPV-M6,那些说是没有借鉴的,眼睛不要可以捐了。现在回头再看比亚迪唐、宋MAX等新车的外观,真心觉得好看、高级,脱去借鉴外衣的比亚迪,它真的蜕变了。或许,众泰现在所经历的,就是前几年比亚迪设计大转型阶段。

众泰TS5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官方称其为“道法自然智美天成”3.0时代设计理念,听名字感觉挺厉害的,实际上设计确实不赖。分体式的头灯,中间被镀铬饰条所分隔,镶嵌于纵置两侧格栅中,视觉效果挺新颖。

来到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与上扬的腰线相结合,搭配上大尺寸五辐轮圈,凸显运动感,甚至有点轿跑SUV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6/1840/1618mm,轴距为2700mm,这个三围尺寸在同级别自主品牌SUV中,表现中规中矩。

贯穿式的尾灯意料之中,现在新车都流行,尾灯的样式与前大灯相呼应,突出一个词:整体感。可以看到保险杆下方,采用的是假排气布局,或许是出于成本的妥协。

传祺GS4

如果说TS5的外观原创度很高,甚至还有点设计感的话,来到车内,感觉一切回到解放前。这套内饰乍一看非常熟悉,这不就是传祺GS4吗?我还以为众泰已经洗心革面呢,看来还没有。双大屏的设计是当下流行的设计语言,无论对科技感还是豪华感上的营造,都是比较到位的。

此外,新车的三辐式方向盘设计也颇具特色,下方采用“Z”型的金属装饰来作为辐条,与众泰品牌的LOGO相呼应,看着有点新颖,不过实用性有待考证。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种不同调校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190马力,可满足国六标准,匹配什么变速箱还不得而知。之前众泰的车子,懂哥也没少开过坐过,动力匹配真心一般,乘坐舒适性也不怎么好,就像是10万块的车,8万花在外观内饰设计,剩下的2万凑合搞搞驾驶性、舒适性。希望从TS5开始,众泰有一个好的改变吧,毕竟这个价位的竞品都是真材实料。

懂哥说

如何看待此次众泰上新的TS5,从这台车外观上,我们就可以看到众泰有洗心革面的决心,全新原创的外观设计,完全摒弃了以前皮尺造车的手法,看起来还真不赖。但一来到内饰,似乎就有点重操旧业的感觉,显然众泰在自我创新与借鉴抄袭上,在不断挣扎。不过,不管怎么说,最起码我们看到众泰在进步,这一点还是值得认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