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者】你们知道奔驰大G的设计有什么故事吗?

2020年10月12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是拖延症晚期的最后一份存货了,随着马牌轮胎去了5天的大西南之后,立即又跟随奔驰前往大西北度过了7天的神奇旅途。我得说,1888公里的长途跋涉实在令人疲惫,但也得承认,这很值得回味。

渭城朝雨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在2000年的悠长岁月中,敦煌妖娆又神秘的身影,始终占据着在中华文化里最多彩绚丽的篇章。敦煌的神秘,始于它的名字,贯穿它的历史。

虽然敦煌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史记·大宛列传》,但是现代大多数学者认为“敦煌”的词源不是汉语。有人说他是都货罗(Tokhara)译音,有人认为敦煌的词源是“桃花石”(Taugas) ;还有学者认为这是“吐火罗”的音译,还有人推断敦煌为古羌人语言“朵航”的发音。

莫高窟,敦煌文化的集大成者,又称千佛洞。根据统计,共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有“东方卢浮宫”美称。

莫高窟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参观时,我们甚至可以在一个洞窟里,看到不同年代铺设的地砖,从深到浅,一层层铺陈。

因着敦煌气候干燥,空气中水含量少,这些稀世珍宝才得以保存到今天,当年的彩色颜料因着氧化作用,虽然从鲜艳夺目变成黑色,但仍让今天的我们,不禁畅想当年壁画上人物的生动。

这里必去的,莫高窟九层楼,也叫北大像窟。开凿于初唐,窟内有一尊大佛,高35.5米,两膝间宽度为12米,是莫高窟的第一大佛。我们参观的时候,看的最清楚的是大佛的足部,剩余部分都靠使劲的仰头观看。

因为这个洞窟前的建筑为九层楼,所以又叫九层楼。初期只有四层,晚唐建成五层,九层楼是1935年建造,现在已经成为莫高窟的标志之一。我们也必须在此打卡一下。

乌素特雅丹地质公园,也叫水上雅丹,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地区,距离敦煌500公里,紧靠315国道线。这里本来没有水,据说有一年山洪暴发,发源于昆仑山的那棱格勒河河水改道,淹没了这片区域,形成了水上雅丹地貌。

“雅丹”一般指干燥地区的一种风蚀地貌,很多都是古代的河流,湖泊干涸以后,留下的沉积物,形成了地面,这些所谓的地面千百年经过风化作用、流水冲刷和风蚀作用,形成千变万幻的效果,没有一处景观是一致的,每一处留下的都是大自然的笔划刀刻,虽然只是土墩或者风蚀沟槽,但是却有着神奇的美感。

雅丹地貌现象在世界上很多干旱地区都可以看到,我们国家新疆,青海,宁夏也不少,但是,水上大面积的雅丹风貌放眼全球,还是极为罕见的。阳光晴好的日子,阳光反射在水面上,奇异的蓝色湖水,水鸟翱翔,土石嶙峋,让我们不禁啧啧称奇。

从格尔木出发,行驶大约70多公里,就来到了昆仑山大峡谷。海拔3600米左右,12公里长,几十米深的峭壁深谷,行走其间,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从峡谷深处抬头仰望天空,有的地方甚至只有一线宽窄。

峡谷里,高山融雪化成潺潺溪水,晶莹冰澈,不禁手鞠一捧,入口清冽甘甜,水中的乱石也因为时间久远,冲刷出浑圆的可爱模样。随着蜿蜒峡谷的走势,水深也深深浅浅的不一而同。浅处不足几厘米,深处可以到达60-70厘米。

在昆仑山山大峡谷还有远处的雪山,阳光反射之下,金光闪耀,忍不住低声说一句,吉祥如意。

一杯昆仑山雪水冲制的香茗,一杯手冲咖啡,一块自己描画的玛尼石,在这里,身心距离天地那么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