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这次动真格了!这类人将被严惩,就连家人也要“遭罪”

2020年10月13日 00:20:04
分享到:
来源:

近两年,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超前消费正在毁掉年轻人,其危害比“黄赌毒”还要大!听到这种说法,很多人总觉得夸大其词,不以为然。毕竟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在逐渐提高,消费观念在不知不觉中自然会发生变化。然而,花钱容易赚钱难。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是,虽然工资在涨,但是花钱的地方也越来越多。此外,高房价已经消耗了家庭的大量财富。如果一不小心,就可能陷入超前消费“陷阱”当中。

在这样的环境下,各种金融借贷产品也开始出现在公众面前,其中最常见的是信用卡。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各大银行的业务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并开始关注消费信贷市场。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我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卡数量高达7.49亿张,按14亿人口统计,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数量是0.53张。根据银保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 2020年1-3月信用卡贷款不良贷款率较2020年初上升0.52%。此外,根据央行5月1日发布的数据,我国信用卡逾期总规模高达836亿元。近年来,央行对信用卡进行了多次整改,但信用卡逾期失信行为屡有发生。

人们通常称这种失信人群称为“老赖”。 在过去,常有人恶意借钱不还,并想方设法钻漏洞。 但现在有一个信号表明,这类人将会有很大的麻烦。 国家将对“老赖”进行最严厉的整顿,就连他们的家人也可能受到影响,跟着遭罪。 5月初,央行上海总部和上海高院制定并发布了: 《关于合作推进企业重整 优化营商环境的会商纪要》。 根据会议纪要,提出支持困难企业重整再生。 除此之外,就是表明: 合力打击逃废债等犯罪行为。 央行也采取了相应的行动来创造一个诚信的环境。 加强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帮助和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和网贷机构全面开通信用报告系统。 换句话说,就是让那些借了钱却不还的老赖,无处可藏。

此外,官方还对信用卡的消费行为进行了点名,主要指出了三个方面: 第一,了解信用卡的功能,杜绝以卡养卡。 第二,注意信用卡的年费。 有些信用卡的年费不会影响征信,但也会有收取年费的情况; 如果不及时支付,可能会逾期,最终影响个人征信。 第三,理性消费。 央行对于这一点已经再三强调,毕竟现在个人金融信贷的规模变得越来越大,还不上钱的情况越来越多。 可以超前消费,但不能冲动消费。 一旦超出了自己的能力,恐怕麻烦就会随之而来。 根据百行征信的最新数据显示,已有8500多万人的个人信息被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单是信用记录就约有22亿份。 此外,P2P借贷人累计收录大约4000万条左右。 这些数据也告诉我们一个重要信息: 网贷借贷人群也基本实现了全面覆盖。 因此,不仅是在信用卡的使用上上征信,不当借贷行为也会被记录。

截至今年年初,有1590万人因失信而被执行。 我国对“老赖”的打击力度也在加大,甚至家人也会受到影响。 例如,老赖的孩子不能上那些收费高的私立学校,不能享受私人定制教育。 然而,正常教育仍然是可以接受的。 毕竟我国有那么多公立学校可以上,而那些收费高的私立学校就会被认为是高消费,这对老赖来说是不允许的。 即使这些老赖有能力让他们的孩子上这些学校,他们也必须还清债务之后才可以。 否则,这种行为就是违规的。 而且老赖不被允许乘坐飞机、高铁和其他交通工具。 此外,任何高消费行为都是不允许的。 另外,如果是夫妻共同的债务,也会影响到他的伴侣,这对老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此外,目前我国也在大力加强诚信体系的建设。 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舆论氛围,不断提升人们的诚信意识。 当然,如果一人失信,成为老赖,全家也会跟着遭罪,这也会让大家的诚信意识更为浓烈。 综上所述,诚信做人做事,应该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主流,一切失信行为和失信之人都很难再有立足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