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XC90将是燃油车"绝唱",5年后沃尔沃卖得动还卖得好?

2020年10月14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

新能源汽车绝对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旋律,但是就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要想取代燃油车还有相当长一段距离,这不仅是因为新能源汽车本身遇到的瓶颈问题,与之相匹配的基础设施建设更是在短时间内难以完成。

但是在欧洲,很多国家都给出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从目前公布禁售燃油车时间的国家来看,时间最长的英国将在2040年起停止销售燃油车,到2050年实现汽车零排放。而离现在最近的荷兰和挪威将在2025年禁售燃油车,也就是说,这些国家五年后就将没有燃油车销售。

沃尔沃将提前禁售燃油车

为了应对政府政策,很多欧洲车企也公布自身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而国内新能源市场巨大,经历多年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从一线豪华品牌的奔驰EQC奥迪e-tron、宝马iX3再到强势崛起的特斯拉,今年各大豪华汽车品牌也纷纷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开始加速。其中沃尔沃也是当仁不让,或将比其它品牌提前一步在2025年禁售燃油车之前,让旗下全部车型取消内燃机。

在不久前,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也说道,沃尔沃的电动化战略部署可能比预期变动的还要早。此外,下一代XC90很有可能是沃尔沃最后一款带有内燃机选项的新车型,沃尔沃采用燃烧发动机的时代即将结束,在那之后,让我们拭目以待沃尔沃将生产研发更多的纯电动车型。

此外还有消息称,沃尔沃许多项目都将转向电动化,并确保到2025年时,生产的一半汽车都是纯电动车,这也印证了下一代沃尔沃XC90将是沃尔沃最后一款带有内燃机车型的说法。

沃尔沃已经开始布局新能源市场

2020年已经过去一大半,距离2025年也仅有4年多的时间,要想在202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产量占比达到一半,就必须提前布局。而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北京车展上,沃尔沃亚太也首次发布旗下量产的纯电动汽车——沃尔沃XC40 RECHARGE。

在用户最关心的续航上,沃尔沃XC40 RECHARGE预计将搭载容量为78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条件下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预计国内NEDC工况的续航将超过500km。另外,沃尔沃的安全性是业内出了名的,其首款纯电车型XC40 RECHARGE搭载电池封装达到了IP67标准,传承了沃尔沃高安全的基因。

按照沃尔沃的计划,沃尔沃未来的纯电动汽车中高端车型将使用现有XC40和Polestar 2的平台研发,而另一些将更小更入门规格的车型将基于国内吉利汽车的一些平台研发,从而涵盖低中高端各个市场。

沃尔沃大力布局新能源能畅销?

虽然沃尔沃是一个百年车企,也有着自己的核心技术,但是在国内,沃尔沃归根结底还只是一个二线豪华品牌,燃油车单月销量尚且还不足2万辆,这还是大幅降价优惠换来的销量。如果在国内力推新能源汽车,就销量而言,沃尔沃肯定是很难过的。

况且,就沃尔沃XC40 RECHARGE的竞争力来说也不算太强,500km的续航里程在今年完全不够看,现在市面上20万元以上的纯电动汽车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自主车企,旗下车型基本都能达到600km以上的续航,小鹏P7最高续航更是能达到700km以上。

更何况,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有特斯拉这样的存在,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而沃尔沃虽然是个百年老车企,但是在新能源领域,核心技术就真的比上述这些新能源车企强吗?加之沃尔沃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并不强,所以说,一旦沃尔沃在国内大范围的推广新能源汽车放弃燃油车,至少在2025年这个时间节点是卖不动的。

写在最后:

汽车的发展历史已有百年之久,在传统内燃机统治了一个多世纪后,它的时代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取而代之的则是全面电动化。全面实现电气化或许将成为沃尔沃的机会所在,在新能源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但事实是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