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行正式宣布:10月起,2种人民币银行无条件拒收,抓紧时间兑换

2020年10月15日 07:54:02
分享到:
来源:

如今,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与以往相比,每个人的现金利用率已大大降低。可能是因为纸币的使用频率降低了,并且最近有人在“滥用”人民币。当他们带领自己去银行存钱时,银行不愿接受这种纸币。央行正式宣布:10月起,2种人民币银行无条件拒收,抓紧时间兑换!

年轻人喜欢使用移动支付,一些中老年人仍然喜欢现金支付。尽管使用现金的用户数量肯定比以前少了,但中央银行每年打印的现金量并不是移动支付所致。上升和下降。可以说,无论技术多么先进,仍然有很多人在使用纸币交易,甚至可以说纸币仍然是主要的交易方式。

众所周知,人民币在使用过程中将继续易手流通,或多或少会出现磨损,而且大多数旧硬币是由人们的“马大哈”造成的。 有些人不喜欢外出时带钱包,把钱折在口袋里,有时忘了拿出来,于是就有了洗衣机“洗钱”的现象。 经过大量的折腾,便会出现破损或者裂开的现状。

至于钞票的损坏,很多人选择用透明的胶带包裹起来,既美观又方便,但是这种钱失去了用处,银行将被拒收。 银行拒绝的原因是带有透明纸带的钞票无法直接销毁,并且很难通过货币检测器的检查。 因此,在正常情况下,银行将拒绝交换这些票据。

不论胶带是否撕裂,带有透明胶带的钞票都会对钞票造成二次损坏。 除了用透明胶带包裹的纸币外,银行不愿接受这种剩余的钱。 这里提到的钞票已严重损坏,因此银行不想兑换自己的钞票。 如果只剩下三分之一的纸币,他们将拒绝接受。 但是,对于严重损坏的钞票,这种损失并非无法弥补。 根据面额,会有一半或四分之一的兑换补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