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约车司机带着妙龄少女,跨越三省,车费却一分没拿到!

2020年10月15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

以前没有私家车的乘客出门只能搭公共交通工具,如果事情紧急一般人都会乘坐出租,站在大街上全凭缘分叫车,现在有了网约车,通过手机就可以叫到网约车。

我就是跑网约车的,坐在车里接单的那种,看着轻松,但是很累,而且什么事都能遇上,什么人都会遇到。我在一喂顺风车跑网约车两年多,遇到过各种类型的顾客,提出的要求百分之九十九我都会尽量满足,为的就是能赚到这笔车费,不被投诉。

但最近,网约车朋友郑师傅接了个大单,不仅亏了钱还见了警察。

事情发生在凌晨,郑师傅在群里看到一个1300公里的大单,美事是美事,但是这个订单有个问题,不走网约车平台付款,是和乘客线下支付车费,1300公里路费5200元,看着诱惑的数字,郑师傅自告奋勇,很积极的接下了这单。

双方定好地点之后,郑师傅赶去初始位置接人,发现对方是个年纪轻轻的女孩,他也没多想,拉起少女就赶往安徽和县,开了16个小时后终于到达。

少女留下郑师傅的联系方式,表示会转账给他!因为长期开网约车,郑师傅就忘了让少女支付完再走,少女走后一个小时,郑师傅发现车费还没到账,打算给少女发微信,发现少女根本没加自己,打电话也联系不上,郑师傅彻底急了,报了警。

警察很快找到了少女的家属,少女的爷爷表示少女是和家里闹矛盾,离家出走的,她还未成年,今年刚15岁!女孩爷爷也不想支付全部费用,认为是司机没问清楚原因就硬拉回来不合理。

没在平台交易是郑师傅的过错,但是拒绝支付全部费用也不合适吧。最后在警察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女孩家属向郑师傅支付了1500元路费。郑师傅拿了钱之后就回去了。

郑师傅这一单真是丢了芝麻也丢了西瓜,不过这事也提醒了网约车司机,跑远程车一定要通过合法的软件,如果自己拿不到钱,还有平台作为保障!像这样私下交易,对方情况也不了解,很容易吃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