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观X帅气登场!想买轿跑SUV的朋友还等什么

2020年10月16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

秋风瑟瑟,国内汽车迎来了每年的黄金月份,今年国际第一个A级车展北京车展刚刚落幕,车展上展出了130余款新车,可以说是今年全球范围内最重磅的汽车盛会了。

需要注意的是,疫情之下,2020年对车企来说极为关键。面对车市滑坡,如何在抗疫的同时促进车市回暖,是每个车企必须面对和解救的难题。那么此次北京车展,自然成了车市回暖的重要一战。

作为国内头部车企之一,上汽大众在本届车展上亮相了多款重磅车型。其中,首次与公众见面并正式开启预售的全新轿跑SUV——途观X,堪称上汽大众展台的吸睛之作。有别于品牌其他偏向沉稳风格的车型,新车定位于中型轿跑SUV,是上汽大众深化SUV战略,布局年轻市场,挖掘细分领域增长点的一颗重要棋子,也是广大消费者的重点关注对象。

一、轿跑SUV元素全都有,灯光科技比肩豪华车

途观X采用最新设计语言,侧面是该车最大亮点所在,低矮车身、大倾角A柱搭配溜背式车顶线条、上翘的动感尾翼,颇有几分奔驰GLC轿跑的韵味。

在具体的高光配置上,途观X配备了IQ.Light全LED矩阵式前大灯,这是上汽大众第一次采用这种设计。可见,上汽大众也开启玩灯之旅了。该灯组可以根据路况,“聪明”地识别前车的尾灯以及对向车道的灯光,实时调整大灯内灯珠的照射角度,自动变换远近光。最核心的就是你既可以看清楚路面,又不会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省去了自己反复打开远光和关闭的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途观X全系标配了R-Line运动套件,意味着低配车型也可以享受到运动化的外观设计,用户无需为此多掏钱。由此不难看出,上汽大众对于打动年轻消费者还是下了一番苦心的。同时,作为一款轿跑SUV车型,途观X全新配备了20吋驭浪铝合金豪华轮毂,营造出更动感的俯冲式效果。

此外,途观X还采用了贯穿式全LED熏黑尾灯,这也是大众系车型第一次采用这样的尾灯设计,类似的设计理念也出现在奥迪保时捷等豪华品牌车型上。显而易见,途观X得到了上汽大众更多的精力投入。尾灯内部采用Y字形发光结构,点亮后的效果相当惊艳,识别度极高,夜晚行车安全性也能得到有效的保障。

不止灯光科技,在人性化配置上也有突出表现。为了配合更多使用场景,上汽大众在后备厢感应开启功能基础上增加了感应关闭功能。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脚在后保险杠下晃动完成开启,还可以通过脚的晃动感应完成后备厢的关闭,并且还设置有后备厢关闭提示音,避免意外发生。相比市面上绝大部分车型或只能开启或关闭无警示,途观X显然在使用场景上更加丰富。必须承认,这个细节能够体现出途观X在人文关怀方面的又一进步。

二、全触控式座舱+哈曼卡顿音响,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

除了外观,在途观X的内饰和产品功能搭载上,也能看到上汽大众突破传统、追求年轻人喜欢的科技的一面。首先,与车身同色的酷黑内饰以及彩色缝线,在提高质感的同时更增添了几分战斗气息。

其次,车内大量的设计与配置,同样属于大众家族中的首次运用。途观X在用户最常操作使用的车内按键都采用了触摸式设计(包含:触控方向盘、触控中控屏和触控空调面板),打造出走在时代前端的触控式座舱,以此来提升整车的档次和科技感。

具体来看,途观X首次采用了全新R-line专属触控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区域使用高光黑一体式触摸面板,只需轻按所需功能标识,即可实现功能选择,相比传统按键,具有操作准确,便捷安全等优势。同时,方向盘的全新HOD(手离方向盘监测)功能,可在行车过程中,通过电容器信号时刻识别驾驶员双手是否抓握方向盘。如发现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会出现警告音和警示提示,确保行车安全性。

不仅如此,途观X用9.2英寸全玻璃触控面板取代了传统中控,更简约更科技;空调面板采用了Glass Design全触控式面板设计,只需手指轻触即可完成空调温度的设置与调节。

而除了满足年轻消费群体视觉上的感受之余,听觉上的享受也被照顾到。途观X搭载了以往只在玛莎拉蒂等豪华品牌车型上才会出现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这也是上汽大众第一次与这个世界顶级音响品牌的合作。标志性的扬声器(全车11个)网罩格栅上扬式设计(60度倾斜)和醒目的品牌标识,体现音响系统的尊贵身份。纯手工打造的超薄钢材和网罩孔洞设计,则可以输出更佳的音响效果,为用户带来自然、灵动、逼真的极致听觉享受。对于喜爱边开车边听音乐的朋友,这无疑是加分项。

为了让途观X更好地融入年轻人的生活,途观X还搭载了上汽大众MOS 3.0智慧车联系统,这套系统作为上汽大众在智能领域的最新突破,除了具备常规的蓝牙、收音机等功能之外,还支持在线导航、人机交互和语音交互功能,极大丰富了驾乘体验。

另外,上汽大众有关行车安全的一些贴心配置,也现身途观X,比如,它使用了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从0-160km/h的全旅程驾驶辅助,相比其他品牌所用的自适应巡航系统,更为省心实用;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在泊车时提供的“上帝视角”,赋予驾驶者更广阔的视野,让周边环境了然于胸,防患于未然。

三、预售政策为“爆款”蓄力,亲民价格博用户欢心

毫无疑问,途观X的推出,让上汽大众在SUV细分市场中又多了一张底牌。坐拥多项品牌内首次搭载的新配置、新技术,兼具个性与质感,又有上汽大众金字招牌加持,可以说途观X的未来就像“X”一样,拥有无限的可能性。再加上24.6万元起的预售价,以及北京车展期间揭晓的多重劲爆预售好礼,它将有很大概率成为下一个爆款车型!

对于有购车意向的用户来说,现在购买途观X,可享轻松购车礼(2选1):眼下手头紧,可以选择万元购置税补贴;想减少长期贷款压力,可以考虑至低两成首付或60期0利率。

倘若有置换需求,8000元置换补贴已经就位。

除此之外,还有日日膨胀礼,只需88元就可下订,享受真金白银的“膨胀”,“膨胀”的金额可作为购车补贴,下订越早,补贴越多。

最后,随机3选2的惊喜下订礼、幸运留资礼(100%中奖)等预约抽奖活动也足够吸引人,总的来说,上述礼遇都可以称作福利,可以省下不少钱。

正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途观X为了赢得准车主们的好感,确实给足了诚意,这款新车想不火都难!那么还等什么,赶快进入上汽大众官网下订,解锁更多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