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种疫苗仍感染!“世界最先进疫苗”翻车,美媒:是时候向中方学习了

2020年10月17日 02:50:01
分享到:
来源:

西边不亮东边亮!美国疫苗在线翻车,美媒:是时候向中方学习了新冠疫情蔓延至今,非但没有随着气温攀升而减缓,反而在秋冬来临之际发起了第二轮攻势。日前,世卫组织拉响了全球迎接第二波疫情的警报,呼吁各国做好心理准备。纵观全球疫情形势,美国、印度已完全“沦陷”,欧洲各国扛住了第一轮疫情,结果在第二波疫情中手足无措;各国都心知肚明地知道,疫苗是解决眼前困境的唯一办法!疫情前期就有很多国家进行疫苗研发,不仅着眼于挽救本国的民众,部分国家还盼着大发一笔“灾难财”。尤其是欧美各国凭借着先进的生物技术,备受国际社会关注。

比如说被誉为“世界最先进疫苗”的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腺体疫苗,一度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功的疫苗,结果在最后的临床试验中接连翻车。此前曾因为接种者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被叫停试验;如今又出现接种疫苗仍感染新冠的情况,毫不夸张的说,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在目前看来并没有达到预期。值得一提的是, 当初特朗普对这款疫苗寄予厚望一次性投入了12亿美元的资金,并放出话要在大选前推出疫苗,结果被现实疯狂打脸。而近日发生的事情更是让特朗普难以接受。

据媒体报道,日前,同样是被寄予厚望的美国强生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也在线翻车,因为测试者出现“无法解释的疾病”被叫停试验! 据悉,突发事件后,该公司已经关闭了招募志愿者在线系统。 这款疫苗同样使用腺病毒载体技术,而且只需要接种一次就可产生长期抗体。 然而就是这种西方国家认为已经完全掌握的技术却多次掉链子。 强生公司名声在外,也受到了白宫的青睐,目前已投入10亿美元帮助研究,如今却再次翻车,引起全美关注。

正所谓西边不亮东边亮,西方疫苗研发进展屡屡受挫,而我方的疫苗已经开始接受预约了。 目前,我国一共有11种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4款进入最后试验,预计在年底就可以问世。 不少美媒表示,是时候向中方学习了! 最近越来越多的美媒开始正视中方在疫情中的贡献,《华盛顿邮报》就表示,中方的抗疫表现和对外援助是一个大国应有的风范! 还有外媒对中方承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做法表示赞赏和钦佩。 美方舆论的突然转变让人有些不适应,但其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希望能用上中方的疫苗,救他们脱离水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