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以为它能扭转韩系车在华萎靡不前的状况,谁知连雅阁都卖不过

2020年10月19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

十代索纳塔上市以来一直被寄予厚望,人们普遍猜测它能凭借一已之力,扭转韩系车在华萎靡不前的市场状况。

扭转颓势并不只是单靠口号吹吹而已,更多需要击败同级标杆车型,在销量榜单上证明自己。而说起B级车标杆,那自然不能少得了本田雅阁,以挑战者身份应战的十代索纳塔依然延续韩系车高性价比的定价策略。入门车型售价为16.18万元,对比雅阁17.98万元的售价要低上1.8万元,同时车身尺寸和配置水平比起雅阁也有一定优势。综合来看,似乎十代索纳塔比起雅阁更值得购买。

正当现代翘首盼望十代索纳塔首月成绩时,无情的数据给了现代一个重重的耳光。在首个完整销售月中,索纳塔表现不尽人意,仅售出3664辆车,别说跟雅阁比,就算与B级车边缘车型雪佛兰迈锐宝比,索纳塔依然存在1000多辆的销量差距。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索纳塔市场呼声与实际销量产生如此巨大的差别呢?

看似便宜的价格其实并不便宜

许多人看到索纳塔最低16.18万,最高20.58万的起售价后,纷纷称之为同级最具性价比车型。但细想一下,索纳塔售价并没有那么实惠。如今除了极个别车型需加价购买之外,哪一款车不是上市卖一段时间后就开始降价销售的呢?就以标杆雅阁为例,目前市面上1.5T 260TURBO车型普遍拥有2万元以上的优惠政策,优惠完后入门车型比索纳塔还要便宜。并且该价位区间消费者对价格普遍敏感,在了解到索纳塔暂时没有优惠后,一部分会选择持币观望,而另一部分急需用车的人会寻找同级其它车型。这样一来,相当于索纳塔损失了两拨意向购买者。

减配陋习依旧不改?

过去消费者由于对汽车知识少有了解,认为只要买辆合资车,基本能保证可靠性和稳定性。而合资车企恰恰抓住我们对于他们的过度信赖,为求利润最大化,屡次在我们日常看不到的位置偷工减料。其中安全配置是缩水重灾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中保研大众帕萨特断A柱断裂、气囊接不住假人,成为碰撞榜单中最后一位。打破了消费者一直以来德国制造,坚不可摧的理想形象。导致如今每逢提起上汽大众,人们就不由自主联想到帕萨特A柱断裂名场面。

现在十代索纳塔似乎也有安全减配行为,据懂车帝拆解十代索纳塔视频中,发现后防撞梁上标注了“PP-GF40”字样,相信从事材料的朋友都知道,PP就是聚丙烯,说白了就是日常随处可见的塑料。不过塑料的硬度有限,为了达到硬度标准,需要在聚丙烯内注入玻璃纤维,来保证抗压性。

如果全球车型都使用这种复合塑料作为防撞梁的话还好说,不过结果就是,美版索纳塔采用了高强度钢材质作为后防撞梁,这基本证明了国产现代在中国的简配行为。并且车身骨架一般要与后防撞梁强度对应,不然如果后防撞梁强度大于车身骨架的话,那发生追尾事故时,很有可能会造成车辆骨架变形,从而在未来卖车时被定义为事故车。以小见大来看,是不是索纳塔车身骨架也有缩水嫌疑?没经过专业测试对比还不能妄下定论,总之各位朋友在考虑索纳塔时尽量留个心眼。

降价策略对品牌伤害巨大

我们都知道现代前几年销量断崖式下跌,为了维持住基本销量,旗下车型都给出很大的现金优惠,在当时确实能快速救场。只不过却让现代就此退出一线合资车,一度沦落到与国产自主品牌争市场的地步。而对于在乎面子的国人来说,比起花20万买国产品牌,花同样的钱买台韩系车更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与勇气。

不过,现代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不光带来十代索纳塔,而且我们熟悉的老伙计伊兰特也重新回到我们视线中,甚至在北京车展带来进口中大型SUV帕里斯帝,这一系列举动都证明了现代想在中国找回属于自己的“场子”。

“早知当初,何必如此”过去放着中国这么一大块市场不重视,反倒跑去讨好美国人,现代这种本末倒置的想法属实奇葩。如今索纳塔的销量也让他们明白,中国消费者不再是十年前一问三不知的水平,中国汽车品牌也不是只会逆向研发的车企。自己曾经挖的坑,恐怕还需要更多的诚意才能填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