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没让人失望 思域Hatchback用性能续写传奇

2020年10月19日 19:21:02
分享到:
来源:

成绩公布,靴子落地,思域Hatchback续写了思域传奇。7月底,思域Hatchback上市,8月,助力思域家族斩获25134台销量订单,9月依然不俗,思域家族热销24476台,市场用热情的双手为思域Hatchback投票,性能为王,原厂即是改装,“小Type R”根基稳固,开辟了一条独有的性能之路。

大杀四方 永远支配同级

说思域就不能不提其历史,尤其是思域Hatchback这种用性能制霸全场的存在。不得不说的是,历史总是充满了有趣的巧合,1972年,第一代思域诞生,Hatchback车型就出现在了其产品序列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思域一出世就征服了世界,先是使用本田独创的CVCC技术通过了美国严苛的环保法案——“马斯基法案”对排放的限制,进军美国市场,之后又以低排放、低油耗、小尺寸的优势风靡欧洲,更强的是,它还在日本斩获了大部分汽车赛事的冠军,仅仅到1976年时,思域产量达到了100万辆,这真的是一个奇迹。咱们常说“三岁看老”,日系前驱王思域神车之名从出生就已经注定。

1980年,第二代思域被美国《MotorTrend》汽车媒体评为最佳进口车型奖项。1983年,第三代思域Hatchback的衍生车型——CR-X在美国一项油耗测试项目中获得了最低油耗车型的第一名。1989年,基于第四代思域Hatchback而来的SiR高性能版本以B16A发动机风靡全球。1991年,第五代思域凭借经典外形至今仍活跃在美国、日本、澳洲等汽车发达国家的改装车聚会中。1997年,初代Type R以第六代思域Hatchback为蓝本正式亮相舞台,时至今天仍然火爆;第七代、第八代思域主打全球市场,尤其在遥远的欧洲大广受好评;基于第九代、第十代思域Hatchback而来的Type R车型接连打破“纽北最速前驱”记录,享誉全球车迷盛赞,收获信仰无数。

思域一路走来,48年难有敌手,在同年代的同级车型里所向披靡,即便是超跑一不小心也会被其斩落马下,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悲鸣。思域所散发出来的气场,犹如“当阳桥头一声吼,吓退曹军百万兵”的张飞一样,令人神往。

有网友说,作为本田粉不读其历史,安知其精髓?可一旦了解便开始喜欢,甚至“一入本田终身本田”。比如,不了解本田的人,或许会说思域Hatchback有什么好的,两厢车那么多;可在了解本田和思域的人眼里,思域Hatchback那就是触手可及的信仰啊!

距离Type R最近 吸引人的第一步

人们对“纽北最速前驱”Type R念念不忘,东风本田说必有回响。于是,思域Hatchback到来了,它不但让思域家族升级成了两厢+三厢的完全形态,关键在于它是“小Type R”啊!思域Hatchback保留了海外版车型原汁原味的设计,熏黑隔栅、熏黑把手以及熏黑侧裙边、跑车式扩散器、中置双圆柱排气、掀背造型上如果加个大尾翼,简直就和Type R一模一样,问题是,它的价格仅为14.39-16.69万元,比起Type R低了太多。

巧合的是,Type R的车架代号是FK8,而思域Hatchback的车架代号为FK7,可以说,这真的是我们距离Type R最近的一次了。

当然,Type R的魅力在于它的先进技术和性能,思域Hatchback如果只是做出一副花架子自然也难以被年轻人青睐。“马力即正义”,东风本田继续在思域Hatchback上保持了“买发动机送车”的风格,全系搭载22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自动挡车型最大扭矩220N·m,手动挡车型最大扭矩226N·m,输出强劲,同级难觅对手。

实际体验也是如此,思域hatchback转向响应迅捷、加速干净利落、车身过弯灵活,运动本质纯粹。

值得一提的是,思域Hatchback还把6MT车型置于次顶配的位置,精准指向那些享受手挡驾驶乐趣的消费者。要知道,一般的车型都是把手动挡当作入门款,降低车主拥车成本,思域Hatchback则是把手动挡作为向Type R靠拢的“灵魂款”,相当于专供追求操控性能的消费者,可见其非同一般。

性能源于无数细节 探究愈加热爱的根源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有车主说思域Hatchback是这辈子都不想换掉的玩具。是什么原因让人们对它如此热爱呢?思域Hatchback的优秀仅仅来自于它的底盘+变速箱+发动机的组合吗?我们试图寻找答案。

和三厢车型比,思域Hatchback的后悬长度缩短了130mm,同时弹簧弹性系数更高,配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与家用化的调教完全不同,其底盘质感和支撑性更好,在赛道里也很稳很坚实,遇到坑洼路面则能提供良好的舒适感受。

外加DPA-EPS可变齿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拥有高响应、直接和准确的转向感觉,低速顺畅、高速稳定。

再就是思域Hatchback的车体,具备轻量化、高刚性、低重心、低惯性的特征,这对它的运动性能的发挥起到了特别重要的作用,要知道,重量或抗扭刚性对车辆性能的影响很大。

还有一个细节,那就是手动挡杆,它延续全球广受追捧的Si车型金属换挡杆,换挡行程更短,响应更及时,手感锐利运动感强。

可以说,在性能方面,思域Hatchback在同级中没有弱点,因为它的一切都为了性能、为了操控在优化,我们不得不佩服本田的工程师,思域Hatchback绝对代表了对性能的极致追求。

AM车镜总结

“信仰制造”靠的是什么?传承48年的运动基因?无限接近Type R的街头神车概念?中置双排气的战斗外表……这些都是组成其实力的一部分,这一切都是为了追求极致的性能和驾控体验。性能是思域Hatchback热销的基础,再加上外观、油耗、空间、故障率、保值率、价格、舒适和科技配置等优势因素和文化传承,才形成了让消费者认可的“灵魂”,才能得到渴望梦想、不羁、自由和自我认可的年轻人青睐。永远坚持对性能的执着,思域Hatchback走对了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