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20万级合资B级车PK,日系安全性是短板?

2020年10月19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

平时,有些朋友提出这样的问题,现在很多A+级轿车的车身尺寸,已经非常接近B级车了,那么是否代表A+级轿车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答案是显而易见的,A+级轿车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安全性等方面,和B级车都存在差距。可以说,不是单纯空间“大起来”,就代表级别高了。

所以,对用车体验有更高要求的人,选择正统B级车是没错的,就拿安全性来说,会更到位。那么问题又来了,像20万级的合资B级车,谁家的安全性更高呢?对此,我们选择了三款车型PK,它们分别是代表日系的丰田凯美瑞,代表美系的福特蒙迪欧,代表德系的大众帕萨特

结合价格,我们具体到车型。凯美瑞2019款 改款 2.0S 锋尚版官方指导价为20.98万,帕萨特2020款 改款 280TSI 精英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0.69万,蒙迪欧2020款 EcoBoost 200 时尚型官方指导价20.58万。下面,我们就三款车型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进行横向对比,看看到底谁的安全性更高?

在PK之前,我想先说明的一点是,本次分别选择了日系、德系还有美系做对比。从消费者的观念来看,论安全性肯定是美系和德系的强项,而日系在这方面是“短板”,真是这样吗?

首先是代表美系的蒙迪欧,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其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此外,主动式胎压显示也没有落下。而主动安全方面,这款售价20.58万的蒙迪欧,没有配备主动安全装备。

接下来是代表德系的帕萨特,同样是安全气囊,其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相比蒙迪欧少了膝部气囊。此外,胎压监测系统为被动式,不能直接显示胎压数值,仅有胎压异常提示功能。而主动安全方面,这款帕萨特依然没有配备主动安全配置。

最后是代表日系的凯美瑞,其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相比蒙迪欧还多了后排侧气囊,是三款车里气囊数最多的。此外,主动式胎压显示也没有落下。遗憾的是,凯美瑞同样没有配备主动式安全装备。

阿川评车

从三款车的安全配置来看,20万这一价位的车型,主动安全配置普遍缺失。而被动安全方面,最直接的标准是气囊数。而这一点,凯美瑞做到最好,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都到位了,几乎是这一级别最强配置。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车重,因为在很多消费者看来,车轻意味着“皮薄”,不安全。经过查询,蒙迪欧的整备质量为1625kg,帕萨特的整备质量为1470kg,而凯美瑞的整备质量为1570kg。从三款车的整备质量,你能看出什么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